福建

湘黔38天三千公里骑游

山林茂密,小溪潺潺,景色幽美,算得上是一处骑行的天堂。

• 山地车上的舞者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 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 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荷把锄头在肩上 牧童的歌声在荡漾 2024-4-11 14:13
转到X047县道到罗卜田乡,这一路开始不停上下坡折腾。

湘黔38天三千公里骑游

连绵的坡道而且这路是不讲道理的,忽然坡度加大十几米后又缓下来、、、使你不得不频繁变换档位。

跋山涉水,翻山越岭,骑车就是在希望-绝望-希望中挣扎徘徊,如此循环,每爬一座山都会有类似的体会!

中午十二点到晓坪乡。

湘黔38天三千公里骑游

在乡主干道旁找家小饭店休息、吃饭。

在路旁菜市场买了一块五花肉。(一斤仅十元,后来知道这一带正流行非洲猪瘟)

无用华大厨亲自操刀--红烧五花肉。

湘黔38天三千公里骑游

晓坪乡离县城还有十二公里,饭后休息半小时后再出发。

芷江县晓坪乡047县道9公里处有一烈士纪念塔。

碑文

一九三六年,芷江县反动当局与国民党驻军互相勾结起来对革命势力进行清乡围剿,当红二军团经过晓坪习凉冲大水田堰坎上等地时,遭受国民党反动势力及当地地主恶霸的围剿,十名红军战士在激烈的战斗中光荣牺牲。
  一九四九年十月二日,芷江迎来了人民翻身解放,为巩固新政权,彻底肃清我地区残匪,解放军一四零师奉命清剿,在当地**和民兵的配合下,以风卷残云之势先后于桥蹬塘、老津界、社山湾等地进行围歼,取得了剿匪反霸和土地改革的重大胜利。在围剿战斗中徐凯、郑函江、万涛等十四名解放军指战员英勇牺牲。今特建此烈士塔以纪念烈士之功勋永垂不朽!

湘黔38天三千公里骑游

路上车辆很少,像是我们的专用车道一般,快到芷江县啦,我们一路爬坡,意气风发,下坡时一阵阵风从耳边拂过,有一种迎风飞翔的感觉、、、

下午三点来到芷江县城。

在芷江县城路口先找一家旅馆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