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五莲山南线赏雾凇攀爬网红石

2022年123日,我和户外好友Lily、爱太极随五星户外一行20余位驴友乘车赴日照五莲山。我们9:50在大旺村的路边下车,开始徒步登山,这是我第二次攀登五莲山南线,但是季节不同,风景也不一样。我们沿着山路蜿蜒而上,到达一处悬崖之下,大家站在崖壁上,在五星户外的大旗下合影留念。

然后继续穿越,到达一处悬崖峭壁。开始徒手攀登,攀爬了一块块叠起的石墩,钻过了狭窄的石缝,到达五莲天池,我在池边留影。再继续向前穿越,山上的积雪越来越多,穿过一片树林,我们意外的看见了雾凇,和银座天蒙的雾凇不差上下,银装素裹,晶莹剔透。左穿到达小网红石,就是两个崖壁中间夹着一块大石头,我们依次小心翼翼的爬上当中带雪的石头上拍照。然后穿过这片银装素裹的树林,又上穿到对面一个山峰,在树林中经过一个巨大的石门继续穿越。经过一出陡峭的崖壁,驴友们借助绳索攀爬上去,然后翻越了好几座山头,沿途看见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展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五莲山南线赏雾凇攀爬网红石

我们攀爬了三道悬崖,穿过一道天缝到达五莲山景区的大网红石,两面是百余米高的悬崖峭壁,中间夹住两块硕大的千吨巨石,好气派,好壮观!在通往上面的那块巨石的右边,峭壁上安装了扶手,我们逐个小心翼翼的爬到两道悬崖的巨石桥上,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玩的不亦乐乎!然后穿越山梁,之后在一个悬崖的避风处用午餐。饭后沿山谷下穿,下午6点驴友们陆续到达集合地点大旺村,乘车返回临沂。此次穿越攀登线路全程4.12公里,最高海拔513米,累计爬升高度518米,线路蜿蜒曲折,攀爬崖壁惊险刺激,沿途踏雪赏雾凇,实乃意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