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假如遇到暴雪,是否还要轻量化睡眠系统

Don.LEE 发表于 2022-2-7 19:52 [楼主的这个环境,露营就主要是玩耍了,民宿门口搭个帐篷就行,还有内部结露的问题。更不要考虑轻量化,安全更重要,至少目 ...

我确实是打算走有避难所的路线。MSR的bivy我也有一个,不考虑使用。

为了解决结露的问题,自己也缝制了一个透气版bivy。一面是泡沫垫,一面是merino,13%蚕丝混纺的。400g,有点重。
rray 发表于 2022-2-7 20:00 愉快玩耍,认真实践。专业品牌,很多是从业余爱好发展出来的。当然也有社区氛围的贡献。我确实是打算走有避难所的路线。M ...

不错,注意安全。冬天出去露营必带取暖设备,哈哈。
  • rray 谢谢,冰钓和精致露营的会带个10斤的柴火炉取暖。雪地穿越还是移动速度优先。滑雪容易受伤,所以solo用踏雪板更安全。 2022-2-8 01:26

rray 发表于 2022-2-7 01:50 伸手征求意见,毕竟轻量化在极端天气面前,不好使。背景是这样的,假如有-20度的夜晚,暴雪过了膝盖,风速5级,阵风7 ...

去年的11月初,海拔1806米山上最大风力达到9级,big sky帐篷等几种帐篷都倒下了,只有Hilleberg希勒贝格隧道帐篷(红色)屹立在风中,黑5的时候moosejaw网店Hilleberg帐篷从不打折。带上正确的冬季露营装备,在恶劣的天气徒步扎营有个舒适的体验最好携带Hilleberg隧道帐篷。看到这种情景后,有机会购置一顶。
  • rray 经典的交叉杆就挺好的。不知道你那次的活动里有没有自由之魂--繁星。交叉杆不容易变形,就算变形也容易恢复。交叉杆+底部封闭就成了高山帐,在大风天更合适。 这个帖子没有要吹Hilleberg的意思,只是讨论那种结构 ... 2022-2-8 01:35
Don.LEE 发表于 2022-2-7 20:05 不错,注意安全。冬天出去露营必带取暖设备,哈哈。 ...

• Don.LEE 个人觉得,冬季出行能预期到下雪的情况下,雪板是必备的,即便雪不那么深考虑安全因素也有必要备着,现在看雪徒都不带看着心惊胆战。柴火炉10公斤恰好,我一般精致露营带个G- stove。有机会多交流 2022-2-8 12:18
cc688 发表于 2022-2-7 20:59 [去年的11月初,海拔1806米山上最大风力达到9级,big sky帐篷等几种帐篷都倒下了,只有Hilleberg希 ...

这个帖子没有要吹Hilleberg的意思,只是讨论那种结构坚固和舒适,鱼和熊掌兼得。

高原战士配发的是带帐杆的bivy,低矮+交叉杆,可能考虑了全天候要求和隐蔽性。但没考虑舒适性。

Hilleberg帐篷在舒适性考虑了不少,小感动多一些。结构上没太多颠覆性突破。另外重量上很保守。
  • cc688 最后Big Sky Chinook 2p都趴下了,自由之魂--繁星早就趴下了。 2022-2-8 11:55
cc688 发表于 2022-2-7 19:19 [轻量化远足适合山上有住所的路线

参考几日攀岩,阿式登山带的吃穿住去减重
  • rray 登山没尝试过,现在装备是以前夏季装备基础上一件一件替换过来的。一周时间大概20kg左右吧。 2022-2-10 00:54
  • cc688 经过这几年的远足野外扎营,为了安全起见,避免危险,有个舒适的扎营体验。去什么环境带什么装备啊。 2022-2-8 12:02
rray 发表于 2022-2-7 19:23 单层帐其实不用全封闭,能通风就不怎么冷凝。网上喷BD新款的distance帐篷的基本都是结露问题。我拿这个小帐篷在 ...

我用的外挂帐,后来拆了内帐,冷凝就好多了,怀疑是防风布造成帐内风力不够。。。登山用单层帐为了快速的一步搭好,即使没有空地也能挂着做防风防水袋用。
  • rray 也看当天的运动量,出汗多到晚上多少会结霜了。和通风有关,但为了少结霜去掉内账,可能有点得不偿失,大风一吹就进雪了。 2022-2-10 00:58
冈仁波齐大雪作死转山,刚挂了两个。
  • rray 我有个紧急庇护所,保命问题不大 :) 那一队人好像没有带帐篷的。 2022-2-10 01:02

rray 发表于 2022-2-8 01:35 经典的交叉杆就挺好的。不知道你那次的活动里有没有自由之魂--繁星。交叉杆不容易变形,就算变形也容易恢复。交叉杆+底部封 ...

最后Big Sky Chinook 2p都趴下了,自由之魂--繁星早就趴下了。所以才对 希尔伯格 红标Nallo 2 四季帐篷有了兴趣。
装骑营 发表于 2022-2-8 09:22 参考几日攀岩,阿式登山带的吃穿住去减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