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马丁公路-安徽天路骑行小记

大约9点半到了隧道口,也看到了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标志牌,不过标志牌上也提示非机动可以右转,难到右转有路可以绕到346国道上?四下无人可问,我把反光马甲都穿好了,但在进隧道口时又返回了,我决定顺右边那条伸向山谷的小路骑进去。我相信既然有提示就应该有路走,大不了多绕一点,毕竟这里的村庄还是比较密集,老乡们总要外出吧。

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对的,顺河谷往上,很快就看到三三两两的农舍,还碰到几个干农活的村民,一问说翻过前面的山头可以回到国道上。山不高,很快到了顶点,就看到了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窝川保护站,里面没人。从保护站就开始下坡,眼前出现一条山谷绵延往西,正下方可以看到从山中钻出的346国道,右侧山壁上有公路与国道相连,那就是我要下去的路。

山谷及四周山野的风光让我在此逗留很久,我没有想到无意甚至被迫走到了这样一片秋景无边的无人区,山路上一地红叶是对我此行最好的欢迎与回报。途中遇到了一位保护站工作人员,他看我在拍照就说怎么不带无人机,无人机比相机拍的好看啊。我一时无法跟他答复,他接着说,拍了照片帮我们多宣传。我问他,这不是保护区吗,怎么还要宣传?是要搞旅游开发吗?他说是的,这条公路就是为了搞旅游才修的,去年发洪水给冲毁了,今年刚修复,还没有正式开通。他这样一说,我才明白骑行线路为什么不通了。

下坡自然很快的,回到斑竹园也很快。没有压力,似乎膝盖也恢复正常。中午1点多开车上沪蓉高速返回武汉。这次既算失败,也有收获的骑行结束。

第二天的图片。

马丁公路-安徽天路骑行小记

(未到隧道前的346国道,路边景色也美)

(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厕所,这不是城市绿道,而是乡村路边。金寨搞旅游真的下功夫。)

(今天写帖子,查地图,骑行此线还是要绕行马鬃岭。实际上是有路可走的,就是穿天马保护区。这时候就后悔没有开轨迹,要不然还真有点参考作用。)
马丁公路-安徽天路骑行小记
(右拐进山谷,路况也很好。第二天是晴天,秋色无边,豪情生发,这也是引发我敢走野路的原因。)

(村村翠竹,家家黄花,是骑行乡间最美的景观之一。)

马丁公路-安徽天路骑行小记

(未通山路与346国道汇合)

(如果从斑竹园过来,就可以从这个路口上山。路口有牌子禁行,只是做样子。)

(山高路长,来日方长。此行虽然失败,青山在,从头来。)
  • 慕尼黑啤酒 (保护站。一直有个愿望,退休后到类似这些站点做志愿者,当然给点钱也要。) 哥们的理想类似啊,去黄山当个清洁工也行。 2022-2-9 08:39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lyweeee
发帖:777 帖 在线:0 小时 注册:2019-6-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好漂亮的线路!
没头脑 发表于 2022-2-8 16:44 安徽著名骑行路线,值得一骑~~~~~~~~~~~~~~~~~

是的,大别山一带都很不错。
鲁朗2007 发表于 2022-2-7 17:54 (今天写帖子,查地图,骑行此线还是要绕行马鬃岭。实际上是有路可走的,就是穿天马保护区。这时候就后悔 ...

哥们的理想类似啊,去黄山当个清洁工也行。
路上改变路线带偏节奏很正常

前几个年头了,我从上海出发,路遇一个姑娘和我很聊的来,一路聊到杭州

分手的时候才知道人是去环太湖的
慕尼黑啤酒 发表于 2022-2-9 08:39 (保护站。一直有个愿望,退休后到类似这些站点做志愿者,当然给点钱也要。)哥们的理想类似啊,去黄山当个清洁工也行。 ...

哈哈,要是招两个,就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