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我为你感觉悲哀。

厚重嵩山在哭泣

——柴废的运营及经营

关于河南5A景区,我本来想写个系列。其中第一部,写的是云台山,河南5A的扛把子,不论是景色、服务、管理、体验感等各个方面都是国内顶级的。

关于写第二篇,到底该写那个景区,我一直在犹豫。是写巍峨雄壮的林中太行大峡谷,是写小而精的盆景精华嵖岈山,是写性价比超高的尧山,还是写四大石窟之一的龙门石窟?当然,作为郑州人,唯一的5A景区嵩山,也曾出现过我的脑海。不过根据多次的体验,特别是今年春节的超差体验。我知道了,第二篇必须写下嵩山。

首先,我需要为这座名山悲哀。五岳之一,自然风光及人文景色均具有。却在近二十年文旅崛起的时代名声日衰。不论是对比五岳其他的泰山、华山的赫赫威名,还是对比省内的其他景区的快速崛起,还是对比自己近二十年游客量的踯躅不前。这二十年的嵩山的发展都是悲哀的。

其次,杀鸡取卵的港中旅管理榨干了嵩山的油水。这些年,嵩山既没有进行有效的投资,开发什么好的新的文旅项目,也没有给当地居民带来什么好的收益。直到现在嵩山附近的登封很多居民生活还是很清苦。

再次,柴废的运营及管理。现在港中旅貌似退出来,不知道换了什么野鸡公司。根本不懂运营管理,没有任何服务理念,就像是流氓在管理和运营,任何高大尚的东西他们都似乎不懂,也不沾边。在这里,除了欺骗和奸诈,除了套路让你掏钱消费,除了强制和冰冷的臭脸,你感受不到一丝服务的温情。

最后,嵩山,也就少室山的三皇寨是值得一看的自然风光,嵩阳书院的古柏树,嵩岳寺寺塔也是触雷拔萃,其他的汉石三阙等,观赏游玩性不强。

本来想写多些。考虑嵩山运营公司的尿性,他们根本不配。。。。。。嵩山,除三皇寨外,不值得,不推荐。

前十多年曾独游嵩山,留下印象的也就三皇寨了。
好人好做 发表于 2022-2-7 18:42

厚重嵩山在哭泣

——柴废的运营及经营

[ali ...

凭你这触雷拔萃的文底功夫

这吐槽不错,当地人吗,怎么看都不顺眼很正常
我喜欢登太室山,有几十次了,从书院到峻极顶上下4个小时,纯粹锻炼身体,想买票买票,不买还可以逃票,夜登不用买票。
卧槽,去过几次都没去三皇寨,只去了少林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