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九龙山徒步

九龙山自然风景区位于三家店水闸始,向西至匣石口后转而向南,与潭柘寺后山相接,为西山山脉门头沟百花山山梁的延伸末端。北京市保护得力,植被恢复良好,物种多种样十分丰富。其阳坡为旱生灌草丛,阴坡自下而上依次是胡桃楸林、杂类灌丛和蒙古栎林,山脊是人工华北落叶松林,有很多珍贵的草药,偶尔可以看到松鼠,野兔等小动物

北京门头沟九龙山属太行山脉,是燕山运动以来形成的典型向斜山峰。地貌受地质时期北京地壳不断抬升的影响,在隆起阶段和宁静阶段交互出现的地壳活动中,以及外力作用的配合下,形成了具有明显的层状地貌特征,表现为夷平面。九龙山的层状地貌为北京西山层状地貌发育的第三层,海拔在1000m左右。九龙山最高峰刺茅花坨海拔990.31m,山顶发育平坦。最为典型的是九龙庙,海拔775.2m,山顶发育大面积的平坦地面。往下至海拔300~400m处,其山顶平缓,表现为明显的台地地貌。但是,在海拔400~1000m之间,则山体陡峭,绵亘成脉,谷脊相间。海拔300m以下,谷地开阔,在山脊之上有非常著名的京西古道,马蹄窝,峰口庵,小狗之家,九龙驾校,天桥浮村,拉拉胡村,天梯等著名地域。

北京九龙山地貌的特点是缓坦台面和陡急山坡交替出现,状似层层台阶,反映了地壳运动的间歇抬升和古水系的演变。

希望能跟各位大神多学习,向大家多取经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