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滦平大冰沟

山里叫大冰沟的地方可谓多矣,此大冰沟位于滦平县火斗山乡刘营村“大冰沟自然旅游风景区”,最后这个带引号的名称是沟口立的旅游宣传牌上所写,可见此沟确有开发旅游风景区的意思。但从此次我们游玩的感受来看,要开发成真正的旅游景点则任重而道远。

沟口位于一个叫石门上的村子,话说此处相隔不远有三个村子分别叫曹营、孙营、刘营,当地人俗称为三国营。

此行大冰沟轨迹线路图,我们没有采取上一支队伍穿越至碧霞山的方案,因为一则碧霞山去过两次,二则不好解决返程车的问题,大过年的包车回来价格肯定便宜不了。所以我们在沟里看完火盆石后采取了环穿的线路迂回回来,本想把大冰沟所有的景点一网打尽,无奈最后还是落下了猿人石、鳄鱼蚕食两个景点,因为山里的景点本就是多来自意向,角度不对可能就看不出来。

滦平大冰沟

这就是沟口景区立的宣传牌子,上面有一线天、金龟望月、鳄鱼蚕食、金蟾守门、火盆石、山里人家等景点,而妮妮有一本大冰沟的台历画册,上面除了这几个景点外还介绍了尖山子、望夫石、动车组、三神聚会等景点。虽说景点不少,但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火盆石。

这是景区照的尖山子,因为是在开车进山的路上这个角度照的,大家当时还在车里分析这么陡的山峰业余爱好者很难爬上去,我们没有停车所以没有人照到图片上这样的尖山子。

滦平大冰沟

等我们在沟口停好车再一回望,才发现正应了古人说的“横看成岭侧成峰”,此时的尖山子展开成了一道山脊,应该有登顶的线路。

景区照的望夫石。

我们照的望夫石。

滦平大冰沟

景区照的鳄鱼蚕食,我们此次没看见。

景区照的猿人石,我们此行没看见,因为小伙伴们都不愿意走回头路,最后在一线天处爬上去看了个犬首作罢。

妮妮提供的秋天的猿人石,是相反的角度所拍。

滦平大冰沟

妮妮因为来过两次大冰沟,所以事前知道的信息多一些,给我们介绍说这是官帽山,小伙伴们最后鉴定了一下说是官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