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南

旅居巴马长寿乡30天生活日记 完毕

原创2021-12-07

旅居生活第四天。

清晨七点多天亮就起来了,花了两个多小时彻底清理所有房间卫生后,早餐还是路上带的,先解决了。

今天介绍住,我租的单间,设施齐全,有餐厅,厨房,卫生间(24小时热水),一个大卧室,带电视,WIFI。房租一个月600元,是的,你没有听错,一天20元,是不是太便宜了吧!不过不包含电费(农村用电1度1元,退房结电费),这里烧水、做饭、淋浴全部用电。水免费用,免费的是无价的,巴马盘阳河的水后面我会详细介绍,多少人来旅居养老,都是冲着巴马优质的水。

卧室

卧室,考虑住的时间长,床单和枕套自己带的。

厨房

厨房,用电做饭,餐具也可以自带,也可以用房东的。

餐厅

餐厅,可以看到对面山林。

冰箱

冰箱,冬季基本用不上。

卫生间

卫生间,24小时供热水。

衣柜

衣柜,可以放自带物品。

空调

空调,怕冷可以打开,不过电费自付。

电视

电视,基本不看。

阳台

阳台,朝东,看到的风景。

这里千万别误解,认为长寿乡租房很便宜。主要是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受限,租房的人少了,还有就是旅居在这里的老人前期帮我谈判的结果,最后就是早在淡季(夏天)就已经预定了。你来时房租肯定会比这个价高,不过后期我会在寿乡各村之间详细了解正常房租淡旺季价格、地理位置、交通经济等等吧。

快10点了,背上包往坡月村去,给KJ老人带了些特产,顺便给自己买点生活物资。

驻地离坡月3公里路,走了四十多分钟。巴马县243国道穿行在乡村间,双车道,往坡月方向行,路左边是山,右侧是盘阳河,弯道多,过往车辆急,还木有人行道,所以要特别小心,遇大货车从身边经过,还要刻意停下让行。

坡月村

到坡月村,KJ老人陪同我采购生活物资。中午在KJ老人邀请下,还有谢老师,一同午餐。两位七、八十岁的老人都在长寿乡久居养生,都有着丰富的旅居养老经验。这里,有着他们的经历,有着他们的故事。这里的山、这里的水懂他们,缓缓的盘阳河纪录了他们的过往。

2021.12.7,于巴马长寿乡。

费用:租房20元,餐费30元,生活物资53元,合计103元。

2021-12-08

旅居生活第五天。

这里昼夜温差较大,早上起床要先活动活动身体,运动让身体有热量,否则房子潮冷的只想钻被子里不出来。接着是早餐,很简单,烧开水冲些当地买的火麻粉,吃点饼子或馍头就咸菜。最后就是洗漱出门,晴天户外还是暖和。

清晨9点徒步往坡月村方向,四十多分钟到村里,打开手机导航,找到百魔洞方向就可以不用导航了。

一路都是前往百魔洞方向的旅居者,还有就是路边摆摊卖各地养生品及当地土特产的小商贩。

从坡月到百魔洞也就十多分钟,洞口左侧坐了不少养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