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20210708周四晴平34路玻璃台站-玻璃台长城-关上探路打卡玻璃台长城之二

接上一个篇节

二、长城文保碑-3.79km玻璃 台北 台三岔-5.18km衔接玻璃台路三岔路口-1.06km白龙庙-0.15km南水峪关文保碑处-660km张家台村-0.54km杨家台水库-2.17km关上水源处-2.84平22路关上村公交站【9.09km】

11、玻璃台文保碑处是五岔路口; 西北 方向两条路都可以登上玻璃 台北 台长城;11点45分沿着 西北 升爬160m后;11点48分离开村道沿着小路向北转向 西北 升爬120m;
12、11点53分衔接到北台三岔处:向西南沿长城翻山710m可衔接西台;向 东北 720m可到残长城一线天;在三岔沿长城向东南探路140m;12点03分到第四个敌楼遗址;
13、第四个敌楼遗址继续西南行170m遇未修缮的残长城敌楼地基;12点07分从第四个敌楼纸质 东北 角下到小路上;12点11分再次衔接到长城上;继续前行可以看到未修缮的长城基座;
14、12点16分在此转向东南探路;向东南下撤70m;12点21分在植被覆盖的模糊小路上;看到树上捆绑着木板上画着白色箭头;真是幸福至极!距离下撤点80m;12点22分衔接到村道上;
15、沿着村道东南下撤220m、12点26分再遇三岔;三岔向 东北 转东南可到文保碑处;继续西南下撤250m;12点56分到村道尽头沿着模糊的小路继续东南下撤430m;
16、继续东南下撤430m;12点56衔接到胡关路上;12点58分过玻璃台 西北 两个台的蓝色指示牌;13点05分衔接到胡关路上;13点14分回到公交客运站四岔路口处;
17、看看时间 富裕 ;决定不坐平34路13点30分回 平谷 县城的车;沿路前往关上;在玻璃台客运站四岔沿路西南470m;13点20分过白龙庙和一线天景区四岔;13点21分到白龙庙参观后折返到胡关路;
18、继续西南前行170m后;13点24分过南水峪关文保碑三岔;这里有南水峪关堡遗址说明;继续沿着胡关路转向 西北 行660m;13点32分到张家台公交站;在这里稍作休整继续前行;
19、13点39分过张家台公交站;13点45分看到杨家台水库;13点57分距离南水峪关文保碑1.45km过杨家台村委会;继续前行1.18km;14点13分在清水湖村东南离开胡关路;
20、沿着村道西南转东南330m;14点20分到水源处;在此洗漱休整后;14点25分沿路 西北 行;14点37分过关上、清水湖蓝色指示牌;
21、从水源处 西北 行14点41分衔接到关张路向 西北 1.36km过镇罗营、黄松峪、胡关路三岔;继续 西北 行920m、14点52分到达关上公交站;
22、正赶上平22路在此掉头发车;紧赶两步上车了;顺利坐上了平22路返回 平谷 县城;这里距玻璃台客运站6.54km;15点55分在 平谷 世纪广场站坐上了852路;
23、17点16分到达三元桥;18点57分回到了高米店车站;顺利完成此次探路打卡玻璃台长城之行;为再次穿越打下基础。

11点45分沿着 西北 升爬;回看文保碑五岔口

站在三岔能看到东南的敌楼遗址

向东南探路140m;12点03分到第四个敌楼遗址;

站在第四个敌楼向北看狰狞的山峰

第四个敌楼遗址继续西南行;12点07分从第四个敌楼纸质 东北 角下到小路上;

继续西南行170m遇未修缮的残长城敌楼地基;12点11分再次衔接到长城上;继续前行可以看到未修缮的长城基座;

北看没有修缮的长城敌楼地基与狰狞的山峰呼应

12点58分过玻璃台 西北 两个台的蓝色指示牌;

三岔左下行

13点05分衔接到胡关路上;

13点14分回到公交客运站四岔路口处;看看时间 富裕 ;决定不坐平34路13点30分回 平谷 县城的车;沿路前往关上;

13点21分到白龙庙参观后折返到胡关路;

在此洗漱休整后;14点25分沿路 西北 行;

小路边的小亭子

14点37分过关上、清水湖蓝色指示牌;

继续 西北 行920m、14点52分到达关上公交站;正赶上平22路在此掉头发车;紧赶两步上车了;顺利坐上了平22路返回 平谷 县城;这里距玻璃台客运站6.54km;

15点55分在 平谷 世纪广场站坐上了852路;

玻璃台
玻璃台是 北京 最美的乡村之一,坐落在 平谷 最高峰东指壶山脚下,是 平谷 区海拔最高的村庄,也是镇罗营石河的发源地。村子四周群山环绕,依山傍水,林木茂盛,沟谷幽深,环境优美。特有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域内独特的气候,冬暖夏凉, 日照 充足,空气清新,负氧离子极高,有天然氧舱之美誉。为什么叫做玻璃台? 因玻璃台村建在长城脚下的一大块平缓台地上,台地四周生长有许多高大粗壮的玻璃树,而村南山中又产有冶炼玻璃用的石英矿,故名“玻璃台”。
平谷第一高峰——东指壶
玻璃台村的 东北 ,有一座山,山峰耸峙,名为东指壶峰,据说是 平谷 第一峰。从玻璃台前往东指壶的路弯弯曲曲,逶迤盘旋,煞是壮观,号称“九曲十八弯”,从山顶向下看,公路就像一把巨大的牛角梳,梳理着如发的林木;从下向上看,公路宽大的路基又像开垦出的一片片梯田,盘旋而上。

长城
长城是古代 中国 在不同时期为抵御塞北游牧民族侵扰而修筑的规模浩大的军事工程的统称,它是中华文明的见证和象征。不过,一说起长城的修建,人们总是会想起秦始皇修建长城滥征徭役,孟姜女更是为了寻找死去的丈夫而哭倒了长城。其实长城的修建可以上溯至西周时期,周王朝为了防止北方游牧民族的袭扰,曾筑连续排列的城堡“ 列城 ”以作防御。到了春秋战国时期,诸侯争霸,同时在塞北草原上,以匈奴为首的游牧民族也逐步发展起来,不断南下袭扰。中原地区,以靠近北部的秦、赵、燕三国受到了严重威胁。针对这一局面,三国先后进行了兵制改革和修筑长城。秦统一后,秦始皇派大将蒙恬率30万大军北击匈奴,其后筑起了西起 临洮东至 辽东,蜿蜒一万余里的长城,自此始有万里长城之称。纵观整个 中国 古代史,中原农耕文化与北方游牧文化的矛盾一直持续,秦以后,历朝历代都在修筑长城。

时间向前推进至14世纪,这时明朝推翻了元朝建立了政权,退回到草原的 蒙古 鞑靼、瓦剌诸部仍然不断南下骚扰抢掠,明中叶以后,女真族又崛起于 东北 地区,也不断威胁边境安全。为了巩固北方的边防,有明一代几乎从没有停止过对长城的修筑工程。
玻璃台长城
今天的长城遗址保存较为完好的是明长城,早期各个朝代的长城早已残破不全,所以人们所说的长城一般指的事明长城。其中,位于 北京平谷 区镇罗营镇玻璃台村的明长城遗址以其险峻的地势和秀丽的风景而著名。玻璃台明长城遗址至今没有大规模的商业开发,属于“”的一段,自然风化严重,但正是基于这一特点,此处成为了野外徒步探险的首选。它没有经过任何人为的修饰,充分展现了长城的惊、险、奇、特、绝,能够领略原汁原味的古老长城景观。
准备再一次探路穿越;形成完整穿越
岚儿0925 发表于 2022-2-10 01:40 [接上一个篇节 ...

公交出行,绿色环保。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野生连翘 发表于 2022-2-10 11:07 公交出行,绿色环保。

绿色出行给自己一种紧迫感
zhb001 发表于 2022-2-10 16:44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