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读城记:诗中长爱杜池州,说着芜湖是胜游(上)

规划馆采用了许多现代技术手段,比如投影、动感踩吧、VR体验、4D影院等声光电技术来展示芜湖的地理、生态和人文,布局不错,让游览者在了解了芜湖的过去之后,更加清晰地了解芜湖的现在和未来。
还有各类产业馆。
2020年,芜湖市地区生产总值3753.02亿元,同比增长3.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61.56亿元,增长2.1%;第二产业增加值1787.28亿元,增长3.9%;第三产业增加值1804.18亿元,增长3.7%。
机器人展厅

海螺集团,是全国120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之一。

旗下有两家上市公司: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芜湖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螺集团型材车间的分车间,路拍实景
参观完所有展厅,额外还有个“站立的芜湖”主题摄影展。主要展出的是一些摄影名家拍摄的芜湖市区各季节各场景小的城市和人民的景象。

简短的上篇小结尾

纯因为博物馆部分内容有点多,所以拆成了上下两个部分,不然连在一起看有点小累。
坐一号轻轨去博物馆,出站后还需要走一段。我打开地图看了看,哎呀,迷糊了,一时间没分清东南西北,十字路口到底该往哪个方向走?刚好有个小姐姐路过,我上前问道:“你好,请问一下,要去博物馆,应该往路口哪边走?”小姐姐很认真想了一会儿,然后很不好意思地说:“要不,你下个高德地图吧。”

芜湖,很早就知道的名字,却从来没去过。

只知道它别名鸠兹,有米有鱼虾。

近两年才开始发展,2021年才建好本地机场,在芜宣机场建成以前,芜湖人要航空出行,得去南京或者合肥。

走在芜湖的街道上,人口不多,周末也并不是很拥挤,但是很多人会选择在这里置办房产,说明这里还比较适合生活。

轨道交通是这座城市的新生事物,每一个站点在空中立足天桥,横跨路口的四个方向。

触目可见的街景,有新有旧,市区老城又或是城边的鸠兹古镇,都在如火如荼扩建中。街道有宽有窄,种植的行道树,还都很细小。

可能是人口的问题,哪怕是商业区,都没有太过于热闹的景象。

但是看看数据,2021年芜湖GDP4302.63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全省第一。(2021年合肥GDP11412.8亿元 同比增长9.2% )。

这是一座非常年轻的城市。

从博物馆出来,我再次坐上了轻轨,继续感受芜湖的人文风貌,自然风光和市井景象,不再满足于史料介绍,我要去领略活生生的烟火气息啦。

明天更,下期预告:走天涯109 | 读城记:诗中长爱杜池州,说着芜湖是胜游(下)

......未完待续......

文|  小Viki

冰冰巫宝走天涯(ID:bbwbzty)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长 按 二 维 码 即 可 关 注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