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上海

黔东湘西自驾10日游

古城在锦江边,很大很新,灯光璀璨!游客不多但也不乏热闹。走马观花,挺不错的。不过灯光璀璨的古城似乎哪儿都一样!

D2 铜仁—梵净山

因为小雨,原本计划去 铜仁 大峡谷。昨晚打的时遇到同车一哥儿们( 铜仁 打的似乎有这么个特色,拼车!前一波乘客没下车呢后一波乘客就拉上了,前提是顺路!这样的哥比较愿意),他说 铜仁 大峡谷又贵又不好玩,不如去九龙洞!

好吧,九龙洞离得更近,才17公里,我们不一定进洞参观,可以沿途看看山色。

有山有水有村庄,云遮雾绕有仙意!
去九龙洞有土路路段,还好不难开。我们到达了景区,但是意在看山不在钻洞,看到山景了,尽兴则止,回了。

九龙洞往梵净 山东 门有83公里,大约1.5小时车程,过路费48元。
原来预备住寨沙民宿,到了后感觉不咋地,那就先去游客中心吧,网上说梵净山门票要提前一天预订。
也许因为淡季,实际不用预订,随到随买,可以扫码小程序上买,也可以窗口直接买。
我们到达的时候天气已经转好,但是景区广播里反复通报“山上突有降雪,木栈道封闭!”
明天的预报是晴天,反而值得期待云海!
买好门票,顺便向保安打听住宿……
保安热情推荐了梵净山居酒店,那是在高尔夫球场里的酒店,离游客中心只有2.3公里。

果然非常气派的酒店,移动式大铁门打开,庭院深深,绿草如茵!
这是酒店的正面。

这是酒店的侧面。主楼是那红色建筑,水边的白色方盒子也是套房!

这是前台。
酒店住客很少,清净!我们挑了一间落地大玻璃的景观房!

看看,不错吧。

这是主楼二楼的图书室。

这是二楼的露台。

这是一楼的茶室。

庭院很深,走到尽头有一汪池塘,有大鹅追着你凶,还有废弃的老木屋……

D3 登上红云金顶

从容起床,早餐,10:00退房。车停游客中心,验码验票进入。

梵净山门票120/人,当天有效,含往返接驳车到索道站。索道票另购,往返140/人。

10:33进山门,游客不多,天气甚好!
大约坐20分钟的接驳车到索道下站,坐索道大约15分钟到达上站。

红云金顶(左)和老金顶(右)已经清晰在眼前。

索道站出来是这登山木栈道,还残留着昨天的雪。

实在走不动的游客可以坐这滑杆,600元抬到蘑菇石。

游客们基本都是自己走的,见到一位83岁的老先生也在亲属的陪同下一步步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