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上海

黔东湘西自驾10日游

看到老金顶了!时间是11:51分,算来爬了50分钟。

蘑菇石这边人多。

蘑菇石看红云金顶,在逆光中。

蘑菇石看老金顶。
老金顶海拔2494,比红云金顶的2336更高!
考虑到领导的体力,我们放弃老金顶,缓步向红云金顶。

在承恩寺前的小广场,我起飞了无人机,想航拍一段红云金顶的经典镜头……
可是可是,刚起飞就有人拍拍我肩膀,示意降下无人机!
无奈啊!郁闷啊!辛辛苦苦背无人机上来,不准飞!

攀登红云金顶需要排队,登山道狭窄且陡,需要一个一个通过,我背着的相机包和无人机包已经非常小心了还是会磕磕碰碰。如果没人排队,我估计我用10分钟可以到顶,排着队慢慢上也只用了30分钟!
排队的过程中,对面的老金顶时而飘来云雾,这景象感觉很仙!

再看我们正攀登的红云金顶,也是云遮雾绕。

接近山顶,那是跨接两边的虹桥映衬在蓝天白云里。

岩壁上还有未化的冰棱。

平时宅家的领导能够 成功 登顶,不容易!
这是站在红云金顶,背景是老金顶。

天气给力,辛苦攀登上来的,可得把顶上的地面走个遍,把四周的风景看个够。
就这么的在小小的金顶上盘桓了有半小时。

下山途中,看到空中有无人机!不是不让飞吗?工作人员打盹呢吗?

下到山脚,天气开始变阴。也无心再飞了。

14:45分,快到索道上站时,红云金顶是这个样子。
感恩老天爷,给了我们刚刚好的晴朗时段!

下山后原本计划前往云舍景区住宿,16公里20分钟车程。

到了那儿发现车辆不能开进准备入住的民宿,要统一停在停车场然后扛着行李走进去。
那就算了,改奔 江口 县城吧,5.5公里10分钟车程。下榻凤栖酒店,45平米的大房间306元含双早!

找到这家苗家土菜馆。爬山累了,吃顿好的!

内部装潢挺别致。

火塘上是苗家传统的熏猪蹄。

挺喜欢 江口 这样的小县城的,这桥洞的灯光是一个月前刚竣工的。
跟当地人聊天,当地没有工厂,经济欠发达,疫情当前旅游也受影响,难啊……

D4 江口—贵州红石林—边城

睡到自然醒,差点错过早餐,我们进餐厅时离收摊还剩1分钟!

贵州 红 石林 是个未开发的景点,网上能搜到图片和视频。 从江 口过去有140多公里,导航可以方便的找到,但是要经过窄窄的乡道,有单车道的盘山路,有未铺装的土路……开车需要2.5小时!

天气阴见多云,高速路、省道、乡道。虽然路窄,但车也少,看看风景开着车,不累。要说一路上有啥特别的,嗯……是那从没见过的吊瓜!橙黄色的,吊在棚架上,是否能吃功用如何真不知道。我们停车捡了一个看,瓜瓤黑乎乎粘不拉几的。
这有万亩吊瓜示范区,显然是当地推广的一种经济作物。

还有就是一次交汇车,我们从雅酉镇刚拐上穿村的窄路时遇到了来车,一辆五菱神车,左前轮那侧的蒙皮没了,露出乱七八糟的零件!
来车没有退让的意思,对峙10秒,我怂了,慢慢倒车,憋进一户农家不大的场院……
让过来车前行一段水泥路后上了窄窄的盘山路。祈祷不要再有来车,不然避无可避!

红 石林 有两片区域,似乎曾经开发过又放弃了,有遗留的房子、货摊,还竖着“未开发景区禁止游玩”的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