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9

西北

春沙缘雪,2022年春节最美巴丹吉林沙漠穿越

橘子对摄影非常内行,这次特地背了无人机为漫步、苏苏、白狐三位美女拍沙漠红裙大片。
春沙缘雪,2022年春节最美巴丹吉林沙漠穿越 春沙缘雪,2022年春节最美巴丹吉林沙漠穿越

晚上外面太冷了,睡袋也都是湿的,大家都放弃扎帐篷,选择住宿在牧民家里,顺便烤干睡袋。

第六天早晨九点出发,行走15公里在翻越了三道大山梁后下午两点半到诺日图沙漠越野车基地,这里有网络信号。大家借用这里的网络信号发了朋友圈又补水后继续赶路,又翻越一个海拔1400米的大山梁后下到山底,时间也已四点半择地扎营。这个山梁有些难度,沙子松软山体坡度又陡,爬升相当累人,当天行走二十公里。春沙缘雪,2022年春节最美巴丹吉林沙漠穿越

第七天,早晨八点半出发中午到达策力格日,这里是半个月前独自一人穿越巴丹吉林沙漠的驴友老白生命终止地,他没能安全走出去。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脆弱而渺小的,有时候甚至要面临生与死的边缘,但是很多时候敌人正是我们自己,一念之差或许铸成大错。也许你永远无法理解户外人,但是对于户外人来说无论前方路有多崎岖都不会放弃行走的勇气,并不是为了证明什么,那种心灵的徜徉精神上的富足是行走中最宝贵的收获。大家带了些祭品在这里祭奠了一下这位老哥,祝他一路走好。春沙缘雪,2022年春节最美巴丹吉林沙漠穿越

春沙缘雪,2022年春节最美巴丹吉林沙漠穿越

湖边有几颗沙枣树,大家纷纷停下摘沙枣吃。

大家在祭奠老白

继续赶路到达双色湖,双色湖是其中有一个小湖泊里面到夏天会生长一种红色藻类植物所以看起来颜色是红色的。湖边有牧民房,晚上还是选择住宿牧民蒙古包,当晚沙漠里迎来了罕见的降雪,我们竟然很幸运的赶上了,白雪为这干旱、荒芜之地带来了生机。第八天,下了一夜的雪,清早雪还在下着,大地一片洁白,这样的景色美女们怎能错过,必须拍雪地红裙美照。我看了下温度计显示零下十度左右,在这样的低温中三位美女豁出去了,穿着纱裙赤脚在雪地里奔跑……一开始我也跟出去为她们拍照,但是我只穿着抓绒衣和冲锋衣外壳没穿羽绒服,拍了没几张冻的我就跑回屋子里,但是她们只穿纱裙竟然拍了有半个小时,天呢~~你永远无法了解女人为了美可以对自己有多狠,虽然透心凉但是心飞扬。

等她们拍完照九点多出发,一路望去连绵不断的山岭沙丘被白雪覆盖,洁白的雪与黄色的沙交织形成美丽的图案。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漂亮
发自8264小程序

中午到达红海子,这里有户牧民,一路上见到牧民房就开心的不得了,就像饿狼看见羊,说什么也得让人家给做点饭吃。这家人不错给我们做的米饭和炒白菜还有炒土豆丝,大家又是一番狼吞虎咽。饭后继续出发,翻越两道大山梁行走十公里到达有沙漠珠峰美誉的毕鲁图峰大本营。毕鲁图峰海拔1680米是世界沙漠中的最高峰,所以称为沙漠珠峰,当天行走二十公里。春沙缘雪,2022年春节最美巴丹吉林沙漠穿越

第九天,早上九点从大本营出发去毕鲁图峰,快到顶的时候把包放在垭口轻装冲顶。最后冲顶的几十米非常陡且是松软沙土,如果重装很难上去。毕鲁图峰的峰顶是一条长长窄窄的山脊线,宽度只能容下一人站立,峰顶很冷不能久留拍张照片赶紧下山。

下午赶到诺尔图海子牧民房借宿,当天行走18公里。春沙缘雪,2022年春节最美巴丹吉林沙漠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