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2019之再游伊犁

每一次行程的遗憾都是下一次出发的理由

伊犁 作为 新疆 的必到之地,多年前我们被《 中国 国家地理》中关于空中草原喀拉峻的介绍所吸引,于2014年5月底初上 伊犁 草原,无奈当年雨水不足,缺少滋润的鲜花没能淋漓尽致地绽放,所以今年借着单位的工会活动决定再上 伊犁 草原。

然而单位的工会疗养总是如同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虽然花了很多精力来做攻略,但是因为时间(7天)和必到地点( 宁波 援建城市 库车 )的限制,整个行程的安排不得不放弃了很多,留下的诸多遗憾,又只能等待下次弥补了。

行程安排

6月7日 早上8:10 宁波 飞 乌鲁木齐 ,晚上7:55 乌鲁木齐 飞 库车 ,住 库车 。
6月8日 经 独库公路 从 库车 至巴音布鲁克,途径 库车 大峡谷,住巴音。
6月9日 巴音布鲁克至琼库什台,住琼库什台村。
6月10日 琼库什台徒步至喀拉峻,住喀拉峻草原。
6月11日 玩东喀拉峻、阔克苏大峡谷,住 库尔 代河风情园。
6月12日 从阔克苏大峡谷到赛里木湖,游玩结束后赶往 精河 县,住 精河 。
6月13日 一早从 精河 赶往 乌鲁木齐 ,晚上6:45 乌鲁木齐 飞 杭州

摄影设备及随带物品

相机:佳能无敌3、佳能70D。
镜头:佳能70—200、佳能24—70、佳能16—35、适马50。
需准备物品:防晒霜、防晒衣、T恤、抓绒衣、薄型羽绒服、防晒霜面罩、帽子、墨镜、徒步雨衣、徒步鞋冲锋裤或雪套、小型双肩包,当然女士还需准备隔脏睡袋、拍照用的连衣裙(红色和白色)。

宁波至库车

先上一张地图

从 乌鲁木齐 飞 库车 将从北到南飞越 天山 山脉,我在飞机上用相机拍了几张,但是因为逆光,飞机玻璃窗上的灰尘污点被照得发亮,雪山没法拍,只在飞机的另一侧顺光下拍到了在夕阳照耀下的丹霞地貌尚可接受。
PS:按座位方向左侧顺光,右侧逆光,如果打算拍照,座位尽量选左侧的后两排。

库车 地区古名龟兹,公元344年这里诞生了汉传佛教奠基者鸠摩罗什,清乾隆23年(1758年),龟兹归入大清版图,定名 库车 。不过现在的 库车 已经找不到多少与龟兹相关的历史痕迹了。我们到 库车 机场时已经晚上9点多了,就没有出去打尖,早早的洗洗睡了,养精蓄锐。附一张古龟兹地区的地图。

库车到巴音布鲁克

先上一张 独库公路 地图

虽说 库车 是此次行程的规定动作,但是从 库车 到巴音的 独库公路 还是值得一走的。从 库车 出发到 天山 山脉脚下这一段是壮观的丹霞地貌, 新疆 当地称克孜利亚,意为红色的山崖。我们运气很好,由于头天刚刚下过雨,所以丹霞颜色特别鲜艳,彼时太阳刚刚升起,当清晨柔软的阳光照耀在山体上,原本古老荒凉的戈壁滩变得充满生机和活力,只可惜很多地方不能停车。

PS:尽量在6点半以前出发,这样就能欣赏到晨光下的丹霞地貌,景色堪比 张掖 ,用无人机拍摄甚至超过 张掖 。附上二张来自朋友圈的照片:

途中路过 库车 大峡谷,为了不留下遗憾,大家匆匆忙忙进去逛了一圈,留下一组蒙面照,不喜欢看的漂过。

过了大峡谷不久就开始翻越 天山 山脉,途经小龙池、大龙池,在大龙池畔强烈阳光的照耀下,大家打卡拍游客照

队长万事亨通,因为睡眠不好,每次到住宿地就开始嫌弃房间各种不好,开启换换换模式

爱情果然是女人最好的护肤品 。——yinghq

雇了一匹马和一个马夫,然后坚持和我们一起全程徒步的美女土豪梦里云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