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2019之喀纳斯东西环线轻徒步(二)

查看:19702 | 回复:51
翻过一个山坡,观鱼亭跃入我们的视线,此时,秋色已从刚出发时明亮跳跃的黄绿相间渐渐过渡到浓烈的焦糖色,在柔和的阳光下,随手一拍都是一幅油画,其质感和色调像极了米勒笔下的油画《拾穗者》。

路边随处可见悠闲自在的牛。

幸福的一家六口,爸爸带着孩子晒太阳,妈妈在辛勤地喂奶。孩子们的长相随爸爸的多一点

蠢萌的小牛吃得肚子溜圆,要打饱嗝了的傻样。它一定好奇我们为什么不吃草不晒太阳而要这么辛苦地赶路,难道前面有更好的草吗?

过了这条小溪就到了补票的地方,不过由于体力参差不齐,美景又羁绊了我们的脚步,所以速度较慢,等我们到的时候补票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大家顿时心头大爽,哈哈,每人省下230元,前天被 白沙 湖坑掉的钱赚回来了。

翻过最后一个山坡走了不长时间就能看到 喀纳斯 新村了,这时候天已经渐渐暗下来了。

需要提醒的是 喀纳斯 老村不允许马队进入,所以我们只能在新村附近等待客栈老板来接我们。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在我们等待的时候天边流光溢彩,红云满天。
徒步第一天完美收宫。

徒步第一天的情况总结:

风景指数:
天气指数:
难易指数: (把五天的徒步分为五种)
住宿指数:入住 喀纳斯 老街的九合客栈,当地的四星,相当于内地的二星半,价格730元/间。令我们意外的是这个貌不惊人、黑瘦精干的迭力克居然是当地著名的图瓦呼麦歌手,并且是旱獭四人乐队的主唱,我非常仔细地观察了好久,始终看不出这个烤着羊肉串的老板是搞艺术的,不过言谈举止之间身上确有一种若有若无的淡淡的忧伤。
美食指数: ,我们客栈的饭菜应该名声在外,因为有其他客栈的游客慕名前来,招牌菜是手抓羊肉饭,味道应该也地道,无奈我吃不惯,无福消受。烤羊肉串很合我的口味,价格也实惠,5元一串,甚至比 乌鲁木齐 还要便宜,甚合我意。至于大盘鸡因为所有景区的这道菜用的都是冷冻鸡,所以性价比不高。

为了装逼,寒风中大 乌苏 也要喝起来,人老心不能老。

喀纳斯景区——一个不再有惊喜的网红打卡地

9月26日,行程的第五天,游玩 喀纳斯 景区。

为了赶在大拨游客到来之前到达神仙湾(景区第一班大巴车为9点),26日早晨我们7点半出发步行前往。老村的 喀纳斯 大街尽头是鸭泽湖,然后左拐走不多远就是神仙湾了。

平时神仙湾的雾9点半以后才渐渐散去,今天却在9点之前开始散去,我眼皮子又浅,被鸭泽湖的雾耽误了一点时间,等我一路小跑气喘吁吁地爬上观景台时雾已经散得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