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流连武夷山之:武夷最高处三仰峰环线徒步

2021年10月1日,趁着假期,跟着阳光户外非烦,徒步向往已久的武夷山三仰峰,经星村九曲溪竹筏码头~白云禅寺~三仰峰~桃源洞~九曲溪竹筏码头,全程约10Km。

三仰峰:武夷山风景区内的最高峰,海拔717.7米。三仰峰皆昂首向东,高者为大仰,次者为中仰,再其次为小仰,故名。仰望三仰峰,宛如巨石三片,斜插碧霄,形为旌旗招展,骏马凌空,十分雄伟壮观。

这是一支接近40人的庞大队伍。

车行至白云禅寺山下,我们开始徒步

白云禅寺始建于明代,原名白云庵,明末清初(1644年前后),慈觉和尚云游至此,将白云庵改建成寺庙。

白云禅寺中开心留影!

穿过寺庙大雄宝殿,可进入白云洞,白云洞进洞之路奇险无比,上下皆绝壁,壁间仅一条小径,需俯身蛇形盘壁而度乃可入。进洞后豁然开朗,有如西方极乐世界,号称“极乐国”。

今天,鼓足十二分的勇气,躬身爬过让人目眩的悬崖,终于穿越红⭕️中的铁栅栏门,再穿过狭窄的岩壁,看到极乐国险峻美景,圆一次未了的心愿!

在悬崖边拍照,这心惊胆战腿发软的感觉,我还是体验了一把!

御仙台,是个观日出、日落、云海以及冲泡武夷岩茶,首选圣地之一。攀爬御仙台有一小段险道,有惊无险,可以攀着安全绳索上下。

御仙台前忙留影!

开心得飞起!😜😜😜

这波狗粮,管饱😍😍😍

从白云禅寺老山门,沿着石阶到九曲岸道,曲径通幽,山风习习,好不惬意!

在白云禅寺简单休整后,开始向三仰峰前进。

穿行在崇山峻岭之间,累并快乐着!

不 可 雕 的 朽 木

带 风 的 女 汉 子😜😜😜

午 餐,自熟米饭

超 级 好 吃哦, 你尝一下!

保护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靠你、靠我,靠大家,午餐后的垃圾,每一次徒步,我们都认认真真打包带走。

如履平地,女汉子是这样过的😜😜😜,每一次徒步,都是一种自我挑战和超越,乐此不疲!

这 嘟 嘟 嘴,是 不 是 很 性 感😜😜😜

武夷最高处其实是大仰,我们在三仰碧霄洞中开心留影。岩壁上【武夷最高处]的摩崖石刻,是明朝万历年间林培所书。

还有这么多不要脸的😜😜😜

两个女汉子,这是啥阵仗!

仰 望 苍 穹

最 高 处 留 影!

从三仰峰到桃源洞,沿途都是崎岖陡峭的下山路,偶遇上山去三仰峰露营的驴友,这份勇气和体力,对于徒步,除了热爱,还是热爱👍👍👍

连续的陡坡,这台阶下的,快挪不开步了,有没有救援的呀!😅😅😅

终于到达桃源洞:桃源洞位于武夷山六曲畔内,此地穷极幽深,石崖相倚成门,复履婉转而入,石桥下溪涧流水,内忽平旷,日月放生潭布列洞口,四面环山,春天桃花盛开,彷如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故得名。

徜徉九曲溪步行岸

无论走到哪里 武夷茶总是伴随左右

感受着弥漫茶味的清新空气

自我陶醉一下!😍😍😍

开心,溢于言表!😜😜😜😜😜😜

小 憩,坐 看 九 曲 溪 中 竹 筏 竞 渡!

路边的彼岸花,格外艳丽!

九曲溪竹筏码头盛景:停泊的竹筏,似蜿蜒的长龙!

装卸竹筏,从简单的人工搬运中解放出来!

回望三仰峰,犹如三匹昂首的骏马!我们今天走过的地方,处处有美景,虽然有些小惊心,却乐在其中!

明明是辛苦的徒步,却似闲庭漫步!一幅岁月静好的画卷

层林尽染,漫江碧透夕阳红!

篇中美拍,多源自非烦和同行的驴友,其中有些是往期的,感谢非烦,带我们领略武夷山的自然风光!结识志趣相投的朋友,徒步虽然辛苦,难掩开心快乐!

见美好的风光,放飞真实自我,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喜欢武夷山户外徒步的最好答案!

如果你也喜欢户外,享受徒步快乐,请关注【建阳阳光户外】公众号。

三仰峰皆昂首向东!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闽中禾人 发表于 2022-2-14 16:12 三仰峰皆昂首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