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再探西沙地长城——俯瞰怀柔夜色的绝佳地段

这段爬升不是单纯的爬升,有的地方还需要攀岩。加上积雪影响,还有一定难度。

佳琳由于不止一次跟我出来爬山了,这次在面对这些攀岩的时候,表现得比之前更为从容、淡定

不过在面对接下来的连续爬升时,佳琳还是略有抱怨,说明她在体能提升方面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不过,这个山顶确实爬升不小,海拔超过了1000米,但上面啥也看不到。后来我发现这山顶其实有一个坍塌的烽燧,不过不在路边,所以被我们错过了,现如今就是一滩碎石,没啥观赏价值。

在山顶绕一圈当然不是为了看这些碎石,主要是因为没有其他路去对面的山脊。

我们开始下山时已经日薄西山,虽然路不是很难走,但是路程还有挺远。这次我们又有机会在山上欣赏日落了。

我们一直赶路,也没有顾得上登青龙峡东侧山脊上的任何一个敌楼,记住,是任何一个。

但我们没有错过俯瞰怀柔夜景的机会——毕竟就在你眼前,想错过都不可能。

不过有一说一,夜景不错!

山尖上古老的烽火台,搭配现代都市的灯光,组成了一幅古今交融的画卷。

下山之后我们又走了一段铁道,由于是夜间,当我们远远地看到火车灯时,我们就提前关闭头灯,蹲到远离火车的地方,以免被火车司机发现,我给我们起了一个称号叫做“铁道游击队”。

上车之后已经是晚上7点半,我们饥肠辘辘,就在附近村子里找了个饭店解决了一下。不过吃完已经是晚上9点多。

返程时我和晒晒还是坐佳琳的车,宝贵坐家琪的车。

佳琳的车技在经历了几次夜路之后也是大有长进。为避免赶不上房山线末班车,佳琳给我送到了东管头南——房山线的始发站,我赶上了倒数第二班车。

佳琳啥都好,就是有点贵人多忘事,一直记不清我是江苏的还是江西的,在她看来,这两个地方没有区别。

我并不怪她,因为她的地理是数学老师教的,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她的数学很好,她的数学却是地理老师教的。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

铁路线没有防护网?
iPathfinder 发表于 2022-2-14 11:47 随着我们不断爬升,我们可以俯瞰整个“错长城”的全貌,总体也就几百米长吧。

[s ...

古人不修错的。
iPathfinder 发表于 2022-2-14 11:47 后面还有三座“错字号”的敌楼,当然,这个字号并非官方称谓。我上次来这里把后面三个错字 ...

男女搭配,爬山不累。
iPathfinder 发表于 2022-2-14 11:47 过了错长城,有一小段小小的攀岩,这对于一向善于攀爬的晒晒来说,显然不在话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