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穿越蔚县小平梁罗圈崖

2021年7月10日,小五台连穿归来第一个周末,感觉满血复活,参加廊坊山水户外活动,A队8人环穿抢风崖邓草沟小平梁罗圈崖一线18公里,累升800米,第五次小平梁之行,又见一朵朵一簇簇的金莲花,怀念小五台漫山遍野的璀璨。朋友同行休闲惬意自由行走,碧草如毯鲜花如织景致如画。

蔚县小平梁,西邻飞狐峪东接小五台,幽静雅致百花齐放,又一个我喜欢的夏季户外避暑胜地,小平梁主峰海拔2000米以上,自有高山草甸的清凉舒爽,却和附近的小五台不同,小五台是竭尽全力跋山涉水才可一睹芳颜,而小平梁甚至可以车开到顶上腐败露营,免去重装攀登之辛苦。小平梁又是洒满日光雨露和美好回忆的地方,19年夏末中秋各走过一次,中秋节的扎营赏月、对酒当歌记忆犹新,还有油菜花漫山遍野灿烂辉煌。去年自己组织活动和朋友们走过两次,再赏金莲花遗世独立、娉婷袅娜又灿若繁星、光彩照人的丰姿,第二次穿越下山连续六人被野蜂蛰伤,回忆永恒,泪笑缤纷。

日月生明,寒暑生岁,这世界,真的是婆娑斑斓。今日第五次小平梁之行,我、青山、云楼两位大哥、王二哥、华、小鱼六人一起,龙和美女小芳一起,八人完成18公里环穿路线,也是一次圆满无憾的征程。

明天入伏,又到了阳光燥热夏练三伏的时节,感受时光流逝,既有一去不回的感伤,又有通透清明的轻憾。花间风过,静静感受……日子不疾不徐,那些琐碎却也不乏美好的日暮晨昏,那些无缘再见的青葱,那些逝去的爱和温暖,那些聚了又散的缘分,那些滋生孤寂的念想,都在这伏天夏晚的清凉里清幽,静谧,寂寂生香;奔涌,辗转,热泪盈眶……

10点微雨中开启征程,我们没有按既定轨迹行走,环山侧小径穿行,先直拔垭口再向轨迹方向右切。雨点渐渐密集我们穿上雨衣行走,很快雨渐渐小了,脱掉雨衣爬坡不再闷热,漫山遍野披翠戴彩盛装相迎,虽然风光不能和小五台媲美,朴实无华却自然天成的景色也是美的,更何况经过了小五台连穿的艰苦卓绝,和兄弟们的休闲行走更加快意舒爽。又见八千里路的队旗飘扬,有兄弟们一起,每次的征程都是生命长河中不灭的星辰。

貌似是无意识,明天就入伏了。感慨,时光真的好不经用,转眼盛夏,这样炎炎的夏日,适合挽着风,云,月,在岁月里寻一缕时光的清凉。好在还有户外佳友,一起行走在八千里路的流云和朗月里。七月,盛夏入伏,虽说盛暑难耐,但远处的山比其它月份清晰明朗,高处的云也更加飘逸悠闲,头顶的天也更加明净湛蓝,还是觉得夏天值得,即使我仍然怀念着心头没有茫茫深雪的踏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