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环穿崇礼桦林子刷子沟

沿轨迹下撤至我心心念念的最美刷子沟,这里人迹罕至,草木青葱,繁花似锦,这里是远隔尘嚣的童话世界,是大自然的神来之笔,五彩缤纷,灵动清澈,绮丽恬然,诗情画意,这里有油画的浓酽斑斓,又有水墨丹青的清雅绝俗。去年夏天我们小分队自驾赏过,一见倾心,情有独钟,终于今夏又如约而至,已是午后时分,众友花海席地而坐,对花饮酒,对酒当歌,微醺卧倒,花间小睡,快意山野,不亦乐乎?

午后刷子沟再启征程,继续穿行极致绚烂童话世界,花如满天星,山似碧玉簪,我们慢慢走着,任绝美的风景缓缓掠过,任一路繁花默然不语相送。一朵朵独自明媚、晶莹闪亮的金莲花,一片片珠联璧合灿烂辉煌的油菜花,还有五颜六色竞相盛放的无名小花,让我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穿越亭亭玉立、遮天蔽日的白桦林,草木清新沁人心脾,林间草叶郁郁葱葱织就巨幅天然绣花碧毯,精美绝伦巧夺天工令我们不忍踩踏,小心翼翼穿行唯恐损伤其唯美无瑕,丛林穿出拔上山梁又回到上午路过的大风车,之后兵分两路,我与格物哥、雨燕原路返回,回到原点与刚到的穆然一行汇合,之后我们三人等车又徒步桦林子村。龙带领其他伙伴继续梁上防火道行走另寻路径下撤返程,又路过一带美丽的金莲花丛,据说又惊起野鸡一只。回程车程仍是漫长,大家小睡后群里分享美片,果然是今夏小五台之外的周边最美线路。小五台是艰辛历尽心无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崇礼刷子沟却是凉风习习脚步徐,惬意尽赏夏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