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塞上锦鲤跃出关,
千年藤罗能绕天
男女老幼皆喜步,
冲锋绛袍映山川。

本条线路的特点是短小精干,全长山路约七八公里样子。从北面上坡比较陡,下山时坡度比较缓,这次我们是从南坡上从北坡下了,北坡结冰的地方还是比较滑的,需要冰爪
今天有很多小孩跟着大人一起走,是有些不妥!

春节前就计划去藤罗谷,29号差一点就一个人去了。
大年初三,早上六点钟出发,8:20大家陆陆续续到达于家园,九点钟到达滑雪场下车。由于去滑雪的人太多,稍微有一点点堵车,还有两个小伙伴跟下一趟车过来,我和火火留下来,等他们两个人,其余的五人先行出发。
在等人的同时,有一个巡山的人开车过来,问我们是干什么的,我们说是去滑雪的,关照我们不许爬山!
9:40分我们四个人开始上山,山间的小路比较好走,背阴的地方,还有很多雪没有融化,踩在上面咯吱咯吱的响。前进一公里多就是一个冰瀑,落差也有二十几米高,这个位置潮阳比较暖和,有的地方都开始融化了,由于岩石突出,所以冰的厚薄不一,看上去也不是太干净。拍摄师文文拍了好多好多照片。
中午12:15到达山顶,前队的五位发来消息说已经下山!第一次发生类似的情况,还是一八年的三峰,那次我们和前队脱离之后,一直到下山都没看见前队的影子,太快了!
我们几个人也不着急了,在山顶吃东西。山顶上有风还是比较凉的,吃完东西开始下山,刚开始有一段路比较陡,有十多个大人和小孩,艰难的向上爬,小孩子走这路是比较困难,建议不要带孩子上来。

下山的路背阴雪没有化,风嗖嗖的,感觉特别特别凉。有好几拔人带着孩子艰难向上爬。雪没有融化地方道路不是很滑,但他们有很多穿的不是登山鞋,防滑效果比较差,所以走起来的特别吃力,生怕滑倒,有些大人走得也是相当的吃力。

下山的山谷里面的冰就比较多了,这里位于百泉山麓,水是不缺的,这里夏天小溪潺潺,冬天就是一个冰封的童话世界。上图的这个冰瀑是一个很有观赏价值的一个。落差约有20米高,晶莹剔透,冰层厚度在两到三尺,由于冰面很干净,所以看起来泛蓝色。

沿着这个美丽的冰瀑一路向下游行走,不远处是一片冰河,约有几百米的长度,必须带上冰爪前进,也有一些非户外的旅游人上来玩,走的那是相当吃力。

在冰河的尽头,就是一个转弯斜坡加垂直冰瀑,远远的看着就让人很害怕,大家很小心的沿着冰坡西边的山崖慢慢下降,这个地方的确很需要绳子保护。

这个冰瀑的高度也有五米的样子,下面有好多人在这里玩,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更有一些年长者拄着拐杖上来赏冰。去年的雨水比较多,所以成冰不是问题,只不过这个冬天并不是太寒冷,否则的话会更好看。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下午三点半的山谷,寒气逼人,所有的人兴致依然不减,有的人在这里吃饭,孩子们在一处斜坡地方滑冰,边上还有一个木头棚子。
藤萝谷的藤应该是比较有特色的了,犹如巨蟒翻滚一样缠在树上,真的是太漂亮了!

出山口是一片暴雨冲刷的乱石沟,差不多四点钟的样子到达车站,稍有遗憾的是两队分开,没有一张合影照。

《藤》
一生都在攀高枝,
有韧无骨难立身,
千年俯首,寄人篱下,
密林处,匍匐长,蛇茎外表祸心藏,
无它用,终归艺者作画匠。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