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2022年元宵节徒步攀登指拇山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位于金佛山东坡,风景优美,景色宜人,其中指拇山更是因其独特的造型和险峻的山势让游客啧啧称奇。

指拇山步游道总长近3公里、宽1.2米,其中约750米的险要地段还设置了安全护栏。步游道一共有三个登山口,顺山势蜿蜒曲折而上,最终在山顶汇合,游客和村民可拾级而上,一览金佛山东坡的秀丽风光。

2022年元宵节前夕,馿行山水组织了登高望远的活动,组织大家登重庆的小梵净山,目前是户外比较网红的山脉~指拇山也叫重庆的小梵净山,这次活动选择在周末,今天天气特别好,总共爬山队友大慨有60人居多。这是即悬崖村徒步活动以后驴行山水组织的第二次大活动了,重庆到指拇山导航直接输入指拇山村委会就可以了。

周末我们要远离钢筋水泥的大城市,我们要多到大自然中去呼吸新鲜空气,储存更多的能量,“让周末登山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可以每个月去一次远离都市的大自然,如山川、溪流,水边林下。可以和家人,或是约几个朋友一起去,这是“最高级别”的慢生活,比下馆子、逛街好玩得多,不信你试一下,保证你“一发不可收拾”。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户外徒步,加入到户外运动中来,一个时尚的运动方式在慢慢成型。这种回归大自然、远离城市喧嚣的生活方式是人们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后不可阻挡地,在寻找快乐的同时征服自我,是一种时尚性的运动。

锻炼身体,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体质、增强免疫力。户外运动过程中,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被唤醒,体内的废气不断与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交换出去,加快了体内毒素的排出,促进新陈代谢。因此户外运动不仅给人思想上的净化,更重要是带来身体上的净化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