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一、线路位置

这条线路位于辽宁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

二、线路风景

(1)春夏赏花、采野菜、玩溪水;秋季赏枫、采蘑菇,看云海、日出、日落和星空;冬季玩雪,看树挂和雾淞。最经典的一景是老木垛子的巨石,酷似狮子头。

(2)观景最佳位置老木垛子顶峰、老木垛子垭口、老木垛子到牡丹顶的山脊路段。视野开阔,景色尽收眼底。

三、线路具体介绍

起点位于红土甸子村附近的红通沟。沿途经过老木垛子(海拔961)、本溪和丹东的界碑、老木垛子岭(海拔1054)、牡丹顶(海拔1046)、老边沟景区、大石湖景区。终点石湖湖景区停车场。全程约30公里,累计累升约16003天线路。根据参与人员自行调整行程天数。线路没有难度。但冬季这条线路雪厚,强度翻倍。

中途下撤点。①从界碑下撤,经冰沟,终点红土甸子村;②从界碑下撤,头道沟方向,下撤到南沟,终点瓜瓢子,距离大石湖景区5公里左右;③距离老木垛子岭2公里左右,可以下撤到南沟,终点瓜瓢子,距离大石湖景区5公里左右。④过老木垛子岭1公里左右,可以沿着无名沟下撤到老边沟景区;⑤从界碑下撤,经老木垛沟,到天华山景区。但我不建议从这下撤,天华山景区到处是监控。

四、营地和水源情况

第一天营地界碑,水源位于界碑住老木垛沟下降100左右;第二天营地牡丹顶,无水源。可以从界碑背水。或直接下到老边沟景区露营,建议快到景区柏油路之前露营。营地不是固定的,根据参与人员的情况,自行选择。

界碑美丽的大草甸子

辽宁省重装露营攻略一,老木垛子到大石湖

山脊营地

五、交通情况

1.包车直接到本溪满族自治县红土甸子村

2.公共交通可以大客到碱厂,然后包车到起点;回程老边沟景区和大石湖景区大门外有班车到小市,班车下午3点前(冬季不确定),或包车到碱厂。

3.碱厂包车师傅江利,电话:15841458852。从红士甸子村包车出去,可以联系大阳村姜师傅,电话:13188200544

mxsy 发表于 2022-2-16 12:40 [

老木垛子→ ...

好线路,感谢精彩分享!
感谢精彩分享,大赞!!
林子户外 发表于 2022-2-24 14:02 好线路,感谢精彩分享!

辽宁省内最美线路
稻花乡村里 发表于 2022-2-25 08:50 感谢精彩分享,大赞!!

谢谢鼓励
期待更多的线路与大家分享!
灯笼草 发表于 2022-03-08 21:11 期待更多的线路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