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晋北行记 | 五台山

望海寺,果然视野超凡,见之忘俗。

到“挂单处”,已过中饭时间,买了泡面,边吃边看着眼前的群山连绵似海。

近三千米的山顶风大,小暑天有点冷,清凉山的确清凉。山顶厕所条件不好,厕所旁边的山景却美丽非凡。

这一趟下来,不再记挂绿武功的高山草甸了吧。

原路下山,又见白尾狐,一个徒友用手中的苹果很耐心地在吸引狐狸过来。

看到北台登顶路线,记下了。

继续前行去台怀镇,想找地方住下来,歇会儿再去看寺庙,或者继续朝台。没想到的是镇上车流人流汹涌,既没找到落脚处,也进不去游客中心。原来不仅因为这天是周五,而且第二天六月初一是释伽牟尼佛的节日,众多香客涌入。

无奈之下决定去小朝台,排了半个小时的长蛇队,只能缆车上去,再爬上大螺顶。黛螺顶上也是人挤人。

大朝台,眼里是奇美的自然风光,身心清凉。小朝台,看到的都是人头,又热又累。此情此景让我感慨万千(此处省去一万字)。

四处转,五文殊殿在修缮,不开放。

乾隆敕建的地方,处处金碧辉煌,没有听到钟声铃声。

看往北台与中台方向,山下的台怀镇满满登登。

盯着进口与出口的墙许久,研读上头的文字。这张图有点儿意思啊,是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吗?

决定撤。

已是傍晚时分,一路超我车的不多,迎面而来进山的车不少。五台山果然不是一般的热。后来天津的单同学说,他每年都要到五台山的,只是这两年因为YQ没有去。佩服佩服。

出山时边开车边看着晚霞和台顶,有缘自会再见。

湄之 发表于 2022-2-16 12:41 高山牧场

记录美好户外活动,8264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