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哈巴之巅,人生第一个超5000米,云端上的独白!

[复制链接] 查看:19774 | 回复:51

上山的路很泥泞,都是经过马蹄踩踏型成深浅不一的坑,还要注意躲避路旁伸出的树枝,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不然摔倒就蛋疼了,       路两旁随处可见是不知何故倒下的枯树朽木,仿佛大自然哭泣的脸,又仿佛宣示着生命的轮回。

下午1点低达大本营,这里海拔4100.一路走上来,感觉超5000米级别的攀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咬咬牙也就走上来了,对自身的体能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第二天5396的攻顶一下子自信心爆棚,勇气百倍的在心里大声说,我能行,我也可以,我肯定无愧于远在天堂的朋友,

阿宝兄弟一到大本营就劈柴,生火,烧水,煮茶,做饭,前前后后忙开了,我在旁边感觉挺无聊的,就到大本营四处转了一圈,找到一处可怜的2G网络信号发了个朋友圈,然后下到传说中能找到水晶的河滩上,可惜幸运的女神,她不爱我,上上下下,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除了几块奇型怪状的石头,啥也没找着,还是拍照留用,

大本营的晚餐,土豆回锅肉,萝卜炖牛肉,番茄炒蛋,素炒莲白,这么高的海拔,没水没电,还能吃的这么丰盛,也是件很不可意思的事情,没有高原反应的好处此时充分体现出来了,4100米海拔上的晚餐照样能吃两大碗,饭后,阿宝兄弟开始指导我,怎样使用冰镐,冰抓,安全带打结等应用技术,晚上九点入睡,大本营有两间木头屋子,男女混住,一般都是一个队伍一起住一间,

凌晨两点半,起床吃早饭,所谓的早饭除了头晚吃剩下的萝卜炖牛肉,居然啥都没有,对我这种不喜欢吃牛肉的人,这让我怎么吃,阿宝兄弟还提醒我一定要多吃点儿,最后我硬是强逼着自己,吃下了七八块,凌晨三点二十分,可乐代酒,敬哈巴,攻顶开始,

本以为我们走得够早的了,出发后才发现其他俱乐部的人走的比我们更早,居说有的人两点就出发了,后来事实证明走得早不如身体好,阿宝兄弟带着体能超强的我,牛逼的超越一个又一个的队伍,成为了当天最先站在哈巴之巅的人,也是当天唯一站在哈巴之巅观看了日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