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雾锁幺妹——今夜我在八角棚

云雾飞渡间,雪山渐渐显现,和蓝天白云一起倒影在海子中,这一刻我们激动万分。感谢神山,感谢自己昨天的坚持!

站在海拔4500米的山崖边,但见远处雪峰连绵,直刺蓝天;脚下白云翻滚,峡谷壮阔,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油然而生。

苍茫云海间,幺妹峰如云中的天堂,威仪四方而又圣洁美丽。

大概10点左右当幺妹峰再次消失在云雾中时,我们拔营出发,步行下山。

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静静地绽放在山谷中 ,一丛丛,一簇簇,与云雾为伴,与雪山相望。

十里杜鹃,芳华灼灼,满山的春光照亮了原本寂寞的峡谷。此刻的海子沟山花烂漫,云卷云舒,美好得让人不忍离去。

同伴们在向导的带领下寻找野生的川贝。

路边的岩石上生长着这种美丽可爱的花,学名岩须,又名雪灵芝、草灵芝,可入药,补肾。

这种花是在海子附近的流水滩中发现的,紫色的花朵孤零零地开放在寒冷荒凉的石缝间,非常醒目。向导说是虫草花,我查了一下学名是紫花雪山报春,可用于产后出血、崩漏。

原路返回到老牛园子后,我们骑马出沟,毕竟岁月不饶人,几个大妈能来八角棚这种小众的地方露营已属难得,回家吹半年的牛毫无压力。

游记写到这里这次计划外的行程就结束了,感谢旅途中一起嗨皮的同伴,旅行是一种病,需要大家同病相怜,一起病入膏肓。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川西 ,我们有缘再会!
(因为本人比较喜欢户外,所以这部分的游记增加了很多户外的内容,不喜勿喷。)

感谢好友精彩分享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