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初登峨眉,朝拜峨眉金顶

等待中的平淡和一位小姐姐。

今天一早与平淡说心里话,自己要徒步下山,走另一条线:金顶-华严顶-万年寺-报国寺42公里,比起左线一线天,仙峰寺,路程更短,一路可以跳得快点。这话一说,估计原本想坐车下山的平淡放我自由行走,却又一直紧跟我。于是今天我们两人均完成全程越野下山,整个行程应大约42公里,16:00准时下到山脚。

下山途中见一三步一扣首五体投地的大姐。大冬天,我们整个徒步登顶金顶已经是毅力坚强人的事了,她更难。我见她整个伏到冰雪地上,当时正是有坡度的冰雪石梯上,一下整个人就下滑了至少一米。
初登峨眉,朝拜峨眉金顶

清理垃圾挑下山的挑夫。我拍了好几张背影,打他身过经过时,我说:最美清洁工,谢谢您,大哥!

天寒地冻,几只小鸟在啄食游人丢弃的什么,全然不怕我就在旁边。
一路下山,松鼠、猴子看到好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很多,真是美好!
初登峨眉,朝拜峨眉金顶

随着海拔降低,一路的游人又逐渐多起来,下山除了偶尔拍点照,我都是一路小跑下山,平淡是一路快走,也比我慢不了多少。

平淡在一亭子准备脱衣,为我拍下的背影。后来她告诉我正是在那个亭子,又碰见了在洪椿坪前碰到的那几位我们一直说要跟着的大哥大姐,结果那天他们只到了洪椿坪就住下了,于是行程比我们慢了一天。徒步登顶峨眉山真不是件轻松的事,需要坚强的毅力,很好的体能。那位大哥当时速度很快,帮了两位大姐背了包,但两位大姐也还是跟不上他的速度,也只有慢下来。

高处大雾弥漫,天气极寒,一路快速行进,甚至一路小跑。行至半山,雾气渐散,峨眉山是一幅清雅隽永的水墨山水画,非常漂亮。

人如在画中,真正的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海拔急剧下降,下山的路更是艰辛,在冰雪路上,一不注意就是一个趑趄,甚至屁降到刹不住车。
初登峨眉,朝拜峨眉金顶

过雷洞坪,洗象池,到九岭岗,分路走华严顶,另一条线下山,又是大雾弥漫,能见度极低。这面游步道比起左线九十九道拐那面好走一些

到了万年寺,清音阁时,我提醒平淡累了可以赶车下山。没想到平淡会紧跟我徒步下山不说,还能力相当,我时尔小跑,回头她都是快走,太厉害了!

结果后来说起,这次徒步登峨眉,你和我都会一生铭记吧?第一次就圆满了,整个步行道全走完,云海、晚霞、雪景、松鼠、猴子……结果平淡说自己是拼尽了全力!强度最大的还是最后清音阁到报国寺一段,为了赶时间,不得不快速行进,甚至强过山上雪厚路段徒步。

16:00过到达游客中心,坐上5路车回到峨眉城北客运中心外,坐上早已联系好的最后一趟5:20的车回雅安。想要看看当地的小吃也没有时间。峨眉山,注定我是还会再来,这里还有太多我没有了解的。

发帖结束,潦草记录,以作留念。感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