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五星户外攀爬五莲寨山

2022年2月13日,我和户外好友Lily、快乐WF、雨巷随五星户外一行40余位驴友在领队飞鹰的带领下,乘车赴日照五莲攀爬寨山。我们9:40在五莲县林街路祥龙家庭农场聚福缘下车,徒步攀登寨山。寨山位于五莲县潮河镇刘家坪村北,属于崂山山脉,南与五莲县境内的又一名山会稽山相望,西靠西山,并邻牌孤山,海拔512米。我们下车开始拔高登山,登上第一个山顶,放眼望去,周围都是连绵起伏的山峦,我们在山顶亮出五星户外的大旗合影留念

后向第二个山头攀登,两个山头离得不远,顺着山脊,没多大难度。快到山顶时,坡度又开始陡了起来,我们四肢并用,用手指抠住石块的缝隙,奋力攀爬,巨石很多,石头表面一般比较粗糙,踩上去也不容易打滑。第二个山头与第三个山头之间距离要远一些,两山之间的山脊特别深非常陡峭。领队在山顶的一块凸出的大石上拴好绳子,我们依次下攀。下山的驴友双手拉紧绳子,踩住石壁,慢慢下穿。从第三个山头通往第四个山头的山脊上下穿的时候,有一段比较陡,但不是很高,腿长的可以探到下边的石棱,踩住爬下去,腿短的只能坐在石头上,把住旁边的山石慢慢往下溜。

五星户外攀爬五莲寨山

到了山底是一片茂密的树林,我们继续爬上第五个山头,在山脊上用午餐。午餐之后,我们攀登第六个山头,然后沿着茂密的树林下穿,这里一共七个山头,因为时间关系第七个山头没有攀登。下午3:40驴友们陆续到达停车地点,乘车返回临沂,结束愉快旅程。此次徒步穿越攀爬3.81公里,攀爬群山的最高海拔409米,虽然很累,但是融入了大自然的怀抱,心情还是非常愉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