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小D-30岁,我裸辞一年去旅行 ,路上遇到过朋克姑娘

见到小D的时候,是在拉萨,他裸辞已经快一年了
在这一年中,他搭车上路,遇到过朋克姑娘
在这一年中,他露营山野,遇到过山川湖海
在这一年前,他非洲工作过两年
西藏冰川上的小D

小D的一年中在新疆呆了四个月去了新疆的角角落落,山山水水走了徒步路线狼塔,乌孙,博格达去了喀纳斯,禾木,慕士塔格冰川,喀什老城

小D拍过的雪山

路上遇到过的朋克姑娘
所有跟旅行有关的故事大多都跟姑娘有关,和小D聊天的过程中我问路上有没有遇到过姑娘,记忆深刻的。小D没有回避我的问题,便和我聊起了路上遇到的朋克姑娘的故事。遇到朋克姑娘的时候,是去年十月,在新疆慕士塔格冰川下,当时小D搭车旅行,一身背包客的打扮。遇到的姑娘当时正在房车旅行,一头紫色的头发中还带着黄色的发丝,手上带着骷颅头的大戒子,打扮十分朋克,所以我们就叫她朋克姑娘了。

小D-30岁,我裸辞一年去旅行 ,路上遇到过朋克姑娘

在慕士塔格时的小D,不知道是不是朋克姑娘拍的

刚开始遇到朋克姑娘时,小D感觉整个都Hold不住,但路上回到喀什后,两个人便微信开始联系聊天,后来便约着一起搭车塔沙古道。在路上小D才感觉朋克姑娘很对胃口,两个人旅行的概念很一致,交通是搭车,住宿也是平价的旅馆,甚至两个人吃饭可以只点一个菜,然后吃不完的米饭朋克姑娘还会打包,没想到朋克姑娘是这样的姑娘,说这话时小D的眼睛是放光的。后来塔沙古道走到一半的时候,朋克姑娘社交属性太强了,和当地人打成一片玩的开心根本走不动了,小D便自己接着走完了塔沙古道,朋克姑娘也接着去和其他人去玩去了。后来听小D说,朋克姑娘拿的是美国人才引进的绿卡,从小在美国生活,去非洲拍过纪录片。对了,小D是成都的,朋克姑娘也是成都的。

盐井古盐田时的小D

在小D裸辞一年旅行的末尾
在西藏拉萨我们成为了朋友一起去了世界尽头的曲登尼玛冰川聊了很多,有间隔年,社会的内卷,35岁找工作这样的话题当然,也聊了很多他这一年的故事

四川的山,小D拍摄

30岁这一年,也算间隔年吧
小D已经30岁了,我和他聊天的时候,问他你是否介意这个30岁的标签,他说他还是挺介意的,毕竟30岁是有压力和需要承担责任的年纪,而现在社会的年龄歧视和找工作环境都不包容30岁这个标签。聊天的时候我问他这一年你最怕什么,反倒他告诉我他比较害怕的是如果他找工作面试的时候别人问你这一年去干了什么,因为简历中这一年是没有工作的经历的。

扎尕那徒步时的小D

只是靠自己之前的工作经济去间隔一年旅行在路上,去做了一件自己很想做的事情。
在小D身上我很少见到同龄身边人身上的焦躁和焦虑,正常的30岁的人应该都是在工作买房结婚还房贷车贷的生活。而小D裸辞一年去旅行在我看来是一件需要莫大的勇气的事情,至少在我感觉30岁是做不到的这样的事情。

2014年,在印度的小D

我问小D你还敢这样玩下去吗,小D说不敢在玩下去了,玩的这一年早就大彻大悟了,要回去工作了,以后可能都没有这样的机会在这样玩了。对了,小D的工作是做无人机,一个比较小众的职业。最后我问小D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吗,小D说真实一点的,不太夸张的,哈哈哈。

曲登尼玛冰川下的小D和好友靖兰

不管怎样你都30岁了啊小D,我说小D苦笑了一下说:30岁的标签太伤人了。

小D-30岁,我裸辞一年去旅行 ,路上遇到过朋克姑娘

用小D自己的话说,不赶什么浪潮,也不搭什么船,应该就是这一年的生活态度吧。

野人木木 发表于 2022-2-20 22:38 [小D已经30岁了,我和他聊天的时候,问他你是否介意这个30岁的标签, ...

潇洒人生。
失去的姑娘
人称转换太乱,看得有点头大

帅小伙,小小的身体里有巨大的能量
喜欢你的文字啊。一年去了这么多地方,也是值了
给小D打call,是个不错的小伙子
楼主,烦请你改正一下,文中第1楼那两张雪山(嘉子峰)照是我本人拍的。去年清明假期和本文你提到的主角一起加入了一个AA队伍徒步,事后我把拍的照片分享到了徒步拉的临时群。烦请行文严谨,尊重一下图片原作者,谢谢。
zhb001 发表于 2022-2-21 16:03 失去的姑娘

据说现在和姑娘汇合又去丙察察了呢
asdf10086 发表于 2022-2-21 19:31 人称转换太乱,看得有点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