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三亚就三亚

大东海可能是因为离城近,海滩上的人明显多于亚龙湾。这里有个很特别的现象,就是无论在哪都能看到有人在直播,我晚上在三亚河边散步,也有成排的人在讲笑话、演二人转,甚至路边广场舞的老人家都在做直播。大东海的沙滩上,卖小吃的、流浪歌手,连坐在海边上的情侣,都开着手机在直播,这种直播文化在三亚过于流行,不知道是本地产的,还是从东北带过来的。

我努力地搜寻着大东海20年前的记忆,一切都是陌生的,住过的大东海酒店样子都和当年不一样,时间太长了,离开得太久,我的所有记忆都没能让我再次找回当年的一草一木。

这一天的晚餐算是来三亚最正式的一个晚餐,虽然是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顿海鲜。三亚河边的海鲜第一市场在网上有名的打卡地,离我住的酒店也近,选了第二出名的海鲜馆子,走着就去了。

这是一个大市场,有做海鲜批发的,也有零售,可以自己买了海鲜交给馆子加工,我一个人,懒得麻烦,就直接在馆子里点了几个我喜欢的生蚝螃蟹喝几瓶啤酒。独自出门什么都好,就是不好点菜,想吃的品种多,点上来又吃不完,点少了呢又觉得没吃尽兴,总是遗憾,看来以后只有多来几次了。

微熏,到位,沿着三亚河走了很长的路,清风习习,伴着满耳的东北大碴子口音回到酒店,以最快的速度做图写稿,不枉此行。(未完待续)

感谢好友的精彩分享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有一整天的时间让我浪费,而我好像已经没有什么去处可去了。

拉开窗帘,天晴开了,楼房空隙之间碧蓝天空,没有一丝云,我把昨天剩下的图片做好,导入手机,录完音频,决定不辜负剩下的时间,收拾好背包,存到大堂,退了房,去从没有去过的小东海晃荡一下。

小东海在鹿回头半岛上,大东海的西南侧,海湾不大,也就公把里的样子,海边的酒店没有亚龙湾的密集,看上去也没那么高档,游人相对较少。穿过酒店的大草皮和椰林,半月型的海湾呈现在眼前,沙滩不细,风浪有点大,但还是有不少的人下海畅游。沙滩上还放着大大小小的冲浪板和皮划艇,不少家长领着孩子坐在沙地上堆城堡。

这片海域盛产珊瑚,所以沙砾比较的粗,海边堆着些被浪冲上岸的珊瑚残骸,我随手捡了一个圆型的,这次没给苗大宝买礼物,捡坨石头回去充充数,她现在太难伺候了,没有特色的东西不但不要,还非常嫌弃,让我想起了施瓦辛格的有个电影,出差回家给女儿带了个飘雪花的水晶球,女儿当面说很喜欢,老爸一走就扔进了垃圾堆。我的苗连个当面都不会有。

海边有一片椰林,有铺着毯子聊天的,有扎着帐篷睡觉的,也有把吊床拴在两树之间晃悠的,我没装备,找了棵树坐下,也不在乎沙子。海风拂过,有潮湿的腥味,树上有小鸟喳喳叫,路上有小孩子的打闹声,我透过一根根的树干看着不远的海,脑子就像是被风穿透了一样的空着,半个小时一下子就过去了。

从小东海出来就有些无所事事了,回到酒店大堂取了背包,坐在沙发上整理照片,还好有一小点点WIFI,赶快把图片传了。

大堂前台的另一侧放了张办公桌,桌上放着三亚各地的景点宣传资料,你仅从图片上是根本看不出哪张是哪里,统一的五颜六色,碧海蓝天。办公桌后面坐着一个东北老娘们,40多岁,面带沧桑,正好从一个叫红树林的大商场买回了几双打了折阿迪。前台那个长得不好看,但是声音很好听的姑娘正好也无所事事,操着满口的广东腔上前打探价格,恭喜老娘们捡到了便宜,还说要给她老爸也买一件打折的羽绒服。

我在旁边想,三亚最冷不过就是穿薄外套的今天,羽绒服怕会成为衣橱里的摆设,不过难说好听声音姑娘的爸爸也可能会去一趟东北旅旅游,也不枉女儿的这一份孝心。她们继续兴高采烈的聊着天,老娘们问起姑娘的男朋友,姑娘就开始咬牙切齿地抱怨: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你再怎么也不会一天不看手机吧?就是不爱了。巴拉巴拉……。

我不得不一直等到她们聊聊完天,才开始在大堂的一个角落里把做好的两集作品录了音,没了女人们的聊天,却还是传来街边汽车的喇叭声。全部做完,一切搞定,难得我如此勤奋地在还没离开一个地方时,就把每一个景点给做完了。

背包出发,很想吃第一天到的时候的那家碳烧生蚝,步行到了小街上,太早了,人家小店还没有开门。这种街边小店没有什么压力,也比较的任性,说只开晚上,就只开晚上,根本不用理皮白天的客人。

不远处有一家在大众上查得到的生蚝烧烤,评价不错,进去只一桌有人,点了烤生蚝、花甲粉丝汤、拍黄瓜和肉串,是我的晚饭了,我起码要在这里混一个小时才行。生蚝味道还可以,就是个头比街边的小,花甲太清淡了,不合我的口味,但我还是喝了两罐啤酒,从四点钟坐到了五点半。

选了一条可以浪费时间,又不会和来时路径相同的公交线路,慢悠悠地奔向凤凰机场,进安检前一切顺利,没想到进了安检后,我准备去买瓶海南黄辣椒带回家,一拿手机就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前后不到五分钟,原路返回安检口,地上也没有,安检员把所有的筐都找了没找到,我又仔细翻了背包,也不在,还好还好,是进了安检才丢的,登机牌还在就好。

登机起飞,晚了半个小时,一路看《舞舞舞》,算是《寻羊》的后传,男主又回到海豚宾馆,开始了他新的魔幻旅程,看到见羊男的时刻,飞机落地了。好了,三天的三亚之行结束,对这个城市充满了好感,只是所有的景点都走完了,下次来干点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