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九岳视界◥ 走进秦岭(114):雪后游蓝田,云台山上雾凇美

一场春雪来袭,又送来了一次重磅雪景。天气渐暖,说不定这就是今年最后一次看雪的机会。

然而这次意料中的雪后美景却由于多处道路因冰雪封闭变得难以把握。现在进山越来越难,冰雪、大雨、洪水、疫情,甚至一个不准确的预报,随便一个理由就可以封山封路,强制被关怀,轻易就让你费尽心思的计划瞬间泡汤。所以道路峪口是否正常成了登山驴友不得不面对的一个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很多时候是靠赌。

为了保险起见,这次我尽量避开要走高速的线路,最终决定去蓝田的云台山。

登蓝田云台山有好几条路,之前我从岱峪上过,那条路最短最好走,但走的人少;而常规上云台山的路是从大洋峪进,这次我便走这条最成熟的路。

今天大部分户外俱乐部和驴友都把计划安排到一些热门的雪景线路去了,所以起初来到大洋峪的驴友并不多。但后来随着高速路临时封闭管控,这些驴友的出行计划被打乱,被迫改线,才有更多的人来到大洋峪。我下山时碰上这些迟来的人们,因为来不及上山,在山下滑雪玩得很嗨。

山里的雪很厚,我今天走在最前面,新鲜的雪地踩下去绵绵的,很舒服,但走长了也很累。

上升到1500米海拔时,地上的雪已经超过30公分厚,身旁的雾凇也越来越美,眼前尽是白茫茫雪绒绒的银色世界。

因为雪地行走太消耗时间和体力,走了4个小时还没到顶,眼看时间有些晚,后面也没有人再上来,只好放弃登顶。

回到山下时,这里已经变得非常热闹,滑雪的、堆雪人的、打雪仗的,还有不少人是刚到。其实这会儿山下的雪已经化了很多,对我来说不屑一顾,但他们依然玩得很开心。毕竟,雪即使再少,但比起城里,这里也是能带给人欢乐的雪世界呀!

【图文原创,盗用必究】

• 泓泉 又来欣赏你的一次重磅雪景!!!欣赏、欣赏:很美!!! 2022-2-22 15:33

云台山下的鲍旗寨,人称“中国的普罗旺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