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北

萍踪侠影之风云雨雾独行大五台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木棍山靴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伴征程…料峭秋风吹面醒,山头云海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风云雨雾不见晴。登上南台顶,与刚才遇到的太原驴友又见,他说见我气定神闲不忍打扰,拍下了我风雨中从容前行的视频,还好吧,虽然雨衣木棍狼狈不堪,但天地间踽踽独行从容不迫的身影可慰我心。

之后南台至宽滩一路下行,雨后下山路泥泞不堪湿滑难行,对失去登山杖又平衡协调能力差的我考验倍增,无奈只能一路捡有草的地方绕行,严重影响了行进速度,但放眼云来山如画,云蒸雾漫如临仙境,去年走过的护银沟盘旋山巅云端。银龙腾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有谁共赏同醉?五台重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

中雨淋漓中我约中午12:00 下山至宽滩村,仍然感恩冥冥之中自得眷顾一路安好。山下很多农家院,一位小伙儿热情邀请我到进去喝点热水,我问有没有到五台山汽车站的包车,讲好价钱40元他自己开车送我,汽车站顺利买到了2:00到北京的公交车票,145元,背包里幸好还有干爽的抓绒衣裤换下湿衣,还有充足的食物和水(雨天不喝水完全不觉口渴,直到返廊高铁上才喝水)。约晚7:30大巴车到达北京六里桥,换乘三趟地铁至北京南站高铁返廊。回到廊坊雨依然很大,这样的长时间大面积降雨难得一遇,继续穿上雨衣打出租车,约晚9:40经过一路奔波劳碌终于回到温馨的家。本次累计行走49.12公里,累计上升1851米,由于下载多条轨迹尽量抄近路走捷径,下山又最快速度包车结束行程,是逆穿五台距离最短的一次,虽然用时较长,但自己经受了重装加雨天的考验,体验了多重公共交通方式,可谓圆满无憾, 感恩所遇所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惟愿多年以后再读这篇文字,我依然会为自己而自豪,而感动。

木月火 发表于 2022-2-23 12:33

我的第五次大五台之行,距2018年端午已经过去三年多,见证了自己在户外之路些许的进步和成长,当然不是指体力,当年 ...

一个人独行,厉害!~

欣赏支持,鼓励推荐
木月火 发表于 2022-2-23 12:33

疫情这么严重,你勇敢出去,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