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陕西

带着女儿自驾游甘南,完美!

西安~麦积山~扎尕那~郎木寺~花湖~若尔盖大草原~黄河九曲第一湾~桑科草原~拉卜楞寺~兰州~西安总行程3000公里最完美的亲子自驾游旅行!

一直想带着女儿自驾游旅行可是总是没有时间这次五一凑到五天假制定了五天的甘南之行希望女儿收获满满!

第一次带女儿出来自驾感觉就像搬家,觉得什么都能用上不知道能否适应我的方式和节奏有人说我很疯狂,很没有责任感但我觉得,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我更愿意给予孩子探索未知世界以及面对困难的勇气希望她能成长的更加坚强和勇敢加油,宝贝!妈妈在用自己的方式爱你

这是朋友给我的一份九色甘南自驾游地图还有甘肃自驾游护照

俗话说,工欲善必先利其器这两样东西对我的整个行程规划和时间计算帮助非常的大省了不少钱!十分感谢,回来请你吃大餐

• fish007

经过五个小时的车程
第一站到达天水市麦积山这里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麦积山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是小陇山中的一座孤峰,高142米因山形酷似麦垛而得名麦积山石窟始建于384-417年存有221座洞窟、10632身泥塑石雕1300余平方米壁画以其精美的泥塑艺术闻名世界被誉为东方雕塑艺术陈列馆

我们乘坐观光车到达泊车点走了大概两公里左右来到山脚下第一眼就被围绕山体而建的楼梯震撼了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建筑担心女儿恐高,再三确认是否要上去村姑都很坚定的告诉我必须去!

于是,我们就开始了攀爬一路上都被这些精美的泥塑所吸引

问我这都是些什么?可是能力有限,只能浅显的告诉她这些都是泥巴做的雕像至少都是几百年的历史了简单的介绍了一下烧制工艺和历史背景才算把她问的问题解释过去这算是孩子出来学习的第一个知识点吧!

从山上向周围望去,满眼的绿色

但是,朋友告诉我最美的麦积山确实雨天的时候烟雨朦胧,犹如仙境细细的雾雨洗刷了一身的尘埃在雾雨中仿佛化身空灵浊气尽去回归自然蒙蒙细雨中的麦积山多了一种飘飘荡荡的仙气让每一位旅人的心变得平淡

在麦积山浏览了大概两小时左右我们就出发,要到今晚的休息站迭部可是我计算了时间,天黑之前应该是到不了了于是决定到夜宿舟曲县!

按照自己的节奏,应该是可以赶到可是我忽略了后面的小家伙一路上各种照顾和要求也是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的汽车精力已到达极限,吵着累的不行,要睡觉于是我临时决定停止前进找到加油站,尽快休息为明天爬山保存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