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六旬驴友在东天目山赏雪景不慎摔倒骨折了

杭州网:最近,临安雪景火出了圈,尤其东天目银装素裹,景色宜人,引众多驴友、游客慕名前来赏雪。

雪景很美,但存在风险,这个冬天我区已经多次出现游客上山赏雪而摔伤、被困等险情,这也忙坏了民警和救援人员。

2月24日,一位六旬专业驴友在东天目山观赏雪景时,因山路结冰湿滑,不慎跌倒导致左腿骨折,不能行动。临安警方联合北斗救援队、镇村**、民兵及群众组成救援队,历时5个小时将老人营救下山。

2月24日下午3点,临安公安分局太湖源派出所接到一游客报警称:其朋友文某在东天目赏雪途中不慎滑倒导致左腿骨折,躺在地上不无法动弹,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卢钧带领辅警谢浩、杜晗等人携带救援装备立即赶赴现场,同步联动120、北斗救援队、镇村**及民兵展开紧急救援工作。

海拔1000余米的东天目山,平时气温就比山下要低上几度,恰逢近期雨雪天气,山上气温达到零下4℃,山路结冰又湿又滑,两侧积雪严重还未融化,最深处有1米多厚。卢钧等人赶到现场后,不畏天寒路险,立即联合北斗救援队、镇村**及民兵组成救援队,徒步登山救援。

期间,卢钧通过手机与受伤的文某取得联系,安抚其情绪让他在原地耐心等待,千万不要随意挪动以免造成二次伤害,两人通过微信共享位置获得文某所在大致位置。救援队根据文某提供的定位,大家踩着厚厚的积雪、举步维艰,一路向上行走。

17时许,众人经过一小时的攀登,终于在东天目大仙峰山顶找到了受伤的男子文某,此时他坐在地上,左腿膝盖肿胀厉害。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文某是左腿骨折,无法正常行走。救援队找来树枝,利用警绳将文某受伤的左腿进行固定,简单包扎后,将文某小心翼翼地抬上担架,并细心地将棉被盖在文某身上保暖。

救援队众人轮流将文某抬起,一脚深一脚浅地踩着雪地里,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在路宽仅30公分,坡度达60度的积雪山路上,大家两步一滑、艰难地往山下走去,经过民警和救援队员5个小时的不懈努力,20时30分许,文某被安全送上120救护车。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文某述说,他今年67岁,平时是登山爱好者,当日和朋友们一早就进山了,就是为了上山看一下雪景,没想到经常爬山的他一小心就摔伤了脚。

民警提醒:

目前山上还有积雪,山路湿滑,加上天气寒冷会导致人体反应灵敏性下降,容易摔倒,导致骨折,特别是老年人,在雪天尽量减少外出,防止意外发生。

走雪线不带冰爪肯定搭ai
还有专业驴友一说?
唉,现在出门爬山真怕别人喊我一句驴友!山上大石头居然写着,防火防盗防驴友!有些报道吧都喜欢写驴友,我真TM想抽他,别在恶洋驴友这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