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俩驴友两年没爬天竺山,结果迷路了

杭州网:2月27日18时50分许,九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两名游客在天竺山附近迷路,位置不清,需派警救援。值班所领导俞紫湘带领民警俞益楠第一时间赶赴天竺山。

救人,他们们是专业的!

九溪派出所有个专业“山体救援顾问”——资深跑山爱好者老林。“梅灵南路隧道附近有条小路,你们从那边上去有可能遇到那两个迷路游客。”民警这次咨询了老林,老林还是“神算子”,这不,救援民警摸黑走上这条小道,通过不断更新定位与喊话,终于确定了迷路游客的位置。

由于人手不足,俞紫湘教导员立马联动巡特警大队,由黄利平教导员带领特保十余人进行增援。

漆黑的树林里射出一道道指引希望的光束,一声声带着姓名的呼唤不断回响山林,近二十人,历经两个半小时,终于将迷路游客安全带下山。

“警察同志,这条路线我们已经爬过十多次了,还是很熟悉的,没想到……”原来,两名迷路游客为资深驴友,专爱探野路,从老和山至天竺山的路线已有十余次的爬山经验,自认为十分熟悉。但因疫情影响已有两年未爬过该路线,加上夜间光线原因,便在山里迷失了方向。

警方温馨提醒:

老马也有失蹄时,爬山探路需谨慎。寒冬已过,春光正好,希望广大市民在爬山时收获美好体验,也注意自身安全!

杭州俩驴友两年没爬天竺山,结果迷路了

杭州西湖景区也能迷路啊

老和山就在浙大西湖校区后门
驴友?
发自8264小程序
天竺山又称天门山,(横穿)位于梅(梅家坞)灵(灵隐寺)隧道正上方,东接杭州市区最美山脊线十里锒铛往西可至石人亭和竹竿山。

老和山到天竺山是环西湖标毅的起始一段,路径清晰可辨是为步道主路。两侧有小径南下到小牙坞和梅家坞,北下至法喜寺杭州**,但是均比主道要小。

估计游客在天竺山山顶机房处脱离主路没有左拐,而是往右从天竺山顶方向走了。这个路线比较陡不好走,普通游客在晚上可能会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