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五指莲银(探线版)——记2022年2月两天重装五指山(半环陡坡版)、莲花山(古道版)、银屏山三峰连登

[复制链接] 查看:31927 | 回复:81
  经过4小时奋斗1.5公里,终于来到古道水源地,浓缩千言万语!一句话,这条路不能选,不然第一天得晚上9点后到营地,从而在黑灯瞎火中夜徒,会错过很美的莲花山古道!纯虐的废腿路线,我们现在不追求了,至少团队不能这样走!

3公里机耕路开启,此时已经下午4:30!若按照计划,我们得夜登莲花山!

3公里机耕路上一共要过4次河,前两条能踩着河水上的卵石,后面两次因为河水已经漫过卵石面,需要脱鞋过河!

第一次过河,河道较窄!

第二次过河,老铁的腿,也会抖的,因为他不用登山杖保持平衡!

第三次过河,河道越发宽了!

因为河水高,必须脱鞋过河了!

我一步当先,然后就扑通滑倒,掉进冷冰冰的河里了,虽然迅速爬起,但裤子衣服已然湿透!

还掉了右脚一只拖鞋!老铁的右脚拖鞋也掉了,真奇怪了,怎么都掉右脚!但第二天早上,却在河边捡回我的右脚拖鞋!

没办法,湿透了,原计划夜路上莲峰宝刹,只能放弃,就地扎营!

赶紧换衣服烤火取暖,至于第二天是否继续,等睡醒了再说!天意如此,不可勉强!但也因为这样的际遇,让我们一边吃晚餐一边重新审慎下周团队的行程,毕竟突发事件都会发生,体验虐美是队员们的愿望,同时也要保障全队安全以及计划好里程,每处细节都需要斟酌!

Day 1 里程碑

行仔岗 7:00

第三条河 17:25

河边营地 17:35

全程9.5公里,耗时10.5小时,累计爬升900米

『Day 2 莲银一天穿(古道版)』

图注:东流村路口

今天的行程:机耕路-东流-莲花古道-莲峰宝刹-莲花山顶-大海营地-银屏山-金竹古寺,全程17公里,累计爬升近1800米,任务艰巨!

原计划,第一天是要下山后完成3公里机耕路和4公里莲花古道到达莲峰宝刹,但因为发生意外,在机耕路2公里的第三条河处落水,导致我们第二天的行程,要在原计划内补上这头一天的5公里爬升行程!

当然也可以改第二天的计划,就是直接从机耕路走出县道下撤,虽然头一天因为防水袜的问题,导致脚板后半程很疼,但经过一晚休整,恢复不少,继续完成莲银两峰连登,为下周积累数据!突然挺佩服自己的毅力,绝对能熬S对手!

东流没有太多居民,只有一个在建的寺庙和工地,刚到路口,这里的小狗就欢迎我们,当然是凶巴巴地欢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