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驴友”?“驴友”的标准是什么?

第二条很不认可,质量比数量更重要。很多大佬一年只走一到两条线。
发自8264小程序
个人觉得,驴友应分广义和狭义两种,广义的驴友,就是指出来登山、陡步之类的,通俗的讲也就只是个称呼,不属名词,只是起一个表述作用。狭义的讲,驴友是具友一定专业性、固定性、技术性的人群。
爱好而已,称呼无所谓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可以算半个驴友
我觉得,至少要有自主的环保意识、公德意识才能叫驴友,不管去过哪些地方,走过多少牛线,那些把垃圾随处扔的人都不配叫驴友。至于别的,无所谓。驴友中也有强驴弱驴。强驴有强驴的玩法,弱驴也有弱驴的乐趣。
我现在都不称自己驴友了,而是荒野旅行者
发自8264小程序
2186 发表于 2022-03-02 12:23 不赞同你这个标准。所谓驴友,是个中国式的称谓,应该是指徒步爱好者,能够长时间在路上徒步行走的人,包括公路和野路。驴友首先 ...

比较赞同你的说法
驴友这个说法差不多也是个月经、年经讨论话题了,时不时的就有人翻出来
然后定义从来没有达成过一致
其实包括户外、户外运动的定义和范畴也没完全达成一致
广义上户外,你周末带孩子找个郊野公园铺块塑料布啃鸭脖也算
退休老**拿竹竿做个简易鱼竿,找个小河塘钓一下午鱼也算
在很多户外报告里,钓鱼,郊游的人口和消费都算在里面
但是有些人是不承认的,他们认为一定要穿登山鞋在野路走几公里才算户外(运动)
驴友的范畴总的来说是要小于户外、户外运动的,比如我们可以粗略的看这么个关系
1户外(钓鱼、不过夜轻露营、精致露营、普通郊游等+2)>2户外运动(3徒步+登山、滑雪、攀岩、攀冰、探洞、滑翔、翼装飞行、冲浪、骑行、山地速降、瀑降等)>3徒步+登山>4重装长线徒步/穿越、高海拔登山>5开线、阿式攀登
可能更多人会把驴友划在3里
但是一部分人又会把驴友划在4里
但即使这样也有分歧,比如很多登山的人认为,徒步也是登山,因为绝大多数都会伴随海拔升降
很多登山者还很不喜欢驴友这个说法

既然达不成一致,就自由心证好了
你觉得你是驴友就是,你觉得不是就不是
你觉得一定要重装多日穿越,有一定难度强度的才是那就是
你觉得只要走2公里就是那也就是

这个话题谁也说服不了谁的,关键是有好事别蹭热度,有坏事别对号入座就行了
驴友现在可是贬义词,出了事就拿驴友背锅。我就一个背着包爬山的山民/山佬
旅游=驴友,就是背包客/自助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