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霜降穿越东胡林老龙窝达摩庄

2021年10月23日,霜降,秋归。站在霜降的路口,感慨四季起落,都是过程 ;四季皆美,恰如人生。生命唯有沐风栉雨,走过四季;心存热爱,执着不悔。我参加廊坊登协活动一行共12人本年四月后再次挑战东胡林老龙窝黄安坨一线未果,仍由达摩庄下撤,全程近30公里,累升1400米,步数50000+,精彩行程,小有遗憾。

登协活动东胡林老龙窝黄安坨周三发帖,遗憾去年征战此线误从百瑞谷下撤的四人小队只有卡布同行。临时活动小群人来人往,累计30人左右,有的闲来逛逛就撤,有的似乎知难而退,也有近期疫情因素,最终出行的只有13人小队。

犹记春天户外佳友七人行走此线路: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佳友征战老龙窝,正值山花烂漫时。今日暮秋再战,却是碧云天外黄叶地,秋色连波寒烟翠。山山斑斓林尽染,树树缤纷蝶翩飞。

晴好天气,和风暖阳,与上周的劲风肆虐寒冷彻骨对比鲜明。进山因修路稍许周折,走上正轨后一路狂奔,为了挑战30公里征程,速度必不可慢。本队最强驴至尊宝一马当先不见踪影,之后是行天下大哥,卡布小弟,我紧随其后走在前列,格物哥在我们三人后面不远处,不时可以呼喊相应,其余七人走在后队。这条线路特点是路况较好但曲折悠长,爬升较大消耗体力。终于气喘吁吁攀上第一个垭口,星星点点的殷红映入眼帘,恰似耀眼的闪电划过天际,又似熊熊的火焰掠过灰暗,灿烂夺目又光明温暖。暮秋向晚,固些许萧索凉薄,却有秋叶静美,秋意如画。

继续攀登,潺潺湲湲的流水声不绝于耳,清澈缥碧的流泉飞瀑珠玉四溅,犹记春天佳友同行瀑布合影留念,今日行色匆匆未及留影,有后队的朋友们补此缺憾。爱着生命中路过的每一程山水,喜欢它们在我奋力奔走热血沸腾的时刻掠过一剪倩影,没有倾城绝色亦令人怦然心动。

白桦林黄叶飘零,落叶堆积,洁白笔直的枝干参天入云,挺拔刚劲独具一格。林木的背景色却是绚烂丰盈的金黄,渲染涂抹着秋日的最后一抹深情。

继续前行,秋色由浅入深,油画般慢慢渲染开来,铺天盖地,如火如荼,无边无际。深深浅浅的绿,或明或暗的黄,簇簇燃烧的红,兼有橙黄橘绿浅棕熟褐等中间色,缤纷而和谐,绚丽又温暖。大自然神来之笔挥洒得波澜壮阔,酣畅淋漓,瑰丽多彩的山川长卷璀璨夺目,美不胜收。美景当前,我暂停匆匆的脚步,拍片赏景等候后面的朋友。春有百花秋有叶 ,四季美景赏不竭。时光飞逝岁月无情,又是一年将尽,我尝尽失去心痛中成长,虚度光阴又小有坚守,漫漫长路慰藉此心,迢迢山水治愈伤痕。此时此刻的我,一人畅享清风朗日,秋光秋韵,生命之欢,没过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