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穿越蓟县娘娘顶

我们攀过几个起伏的山头,  小有乱石杂沓,攀上却别有风景。一路别有野趣,我率先在草丛边走过打破沉寂,野鸡骤然扑棱惊起,又见小松鼠身形敏捷疾驰掠过。之后是一段陡坡速降,浮土碎石落叶堆积小有难度。下至公路有磨盘峪石碑,我们查看轨迹右边上山是正轨,可是听从龙哥建议走大环多爬升,于是继续沿公路前行约一公里。上山继续爬坡,登顶后一道荒草萋萋的山脊黄龙般蜿蜒远方,原落后的陈队张哥二人沿轨迹行走,而我们四人绕了一大圈先队变后队,手台联系他们已经在我们视野遥不可及的远方。迎面一群小羊当道,看我持杖走来四散而逃,坡顶垭口我们见到了默然伫立面目沧桑的孤寂牧羊人。

与天津一队驴友迎面遇见后,大幅攀升基本完成,开启简单又丰盛的庆功宴,遗憾我背了锅灶却忘了气罐,好在酒却是尽在包中,热气腾腾的饺子配少许白酒,回首历次快乐征程话题不断。山不在高,热爱则名。酒不在深,情义永恒。

酒后开启后半程,陈队提示仍有漫漫长路和连续攀升,提示我们可以下撤公路择捷径返程。可是我们仍然选择按轨迹行走,冬日午后爬升劲爽酷热,酒过微醺的感觉渐渐散去,重新振奋的精神满血复活。眼前云层中黯然的日光渐渐散去,我想如果晴天可以尽赏辉煌的日落;但峰回路转有沧溟浩渺的湖水、依湖而建的楼盘尽收眼底。近五点下撤公路与陈队张哥汇合,金哲遗憾爬升998未足1000米,之后六人一起向车的方向行走,爬升终于过千,继续等候少时最后归来的两位队友集齐顺利返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