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西北

记20220222冬鳌太穿越

佩服羡慕,帖子精彩,希望有机会去体验一下
这是把鳌太当丈母娘家了,前段时候不是刚刚去过么。。。
好帖留名!佩服佩服!
夜色-无边 发表于 2022-3-2 15:39 汽车在起伏的冰雪路面上颠簸了三小时后,安全抵达核桃坪登山口,晚在队伍在太白河河畔扎营。

还在正月里,晚餐要有 ...

这个形式的杯子加上黄黄的啤酒,还真给人想象。
坐等大片,楼主加油!

今天要冲顶金字塔南天门,海拔3400,爬升500米,略强于爬一个紫金山,这对于常规鳌太,也就是憋足一口气的事,而冬季鳌太,这段路往往走的人身心俱疲,精神恍惚。

2013年春节期间,我的第一次冬鳌穿越,我们在这里挣扎了一整天;而去年12月,我们止步于2800营地。

这段坡如果一天上不去,就应该考虑下撤了。

23日,雪花飘飘,清晨8点,我们离开营地,继续在深雪里一路蹒跚向2800营地行进。

2800营地是鳌太穿越的中点,向前依次是金字塔诸峰、九层石海、万仙阵、东跑马梁、大爷海景区、鹦鸽(后轸子)等出山口;向后是飞机梁诸峰、麦桔岭、西跑马梁、盆景园、塘口或苗圃等进山口。核桃坪到2800营地是鳌太穿越的最后一条成熟的下撤通道,很多队伍会在此做出抉择,坚持还是放弃。

9点,队伍迎着暴风雪,穿过空旷的2800营地,进入南天门林地。雪时而没至膝盖,时而触及大腿,走起来十分吃力,但是只要登山杖能探到底,就让人成竹在胸。

在2尺深的积雪覆盖下,上山的路径没有丝毫痕迹,雪花还在飞舞,低头白茫茫,抬头雾蒙蒙,走过近百趟的路,也难轻车熟路。

好在前半段没有石海阻碍,靠山体左侧沿着脊线,缓缓向上稳步推进,总体还算妥当。

中午时分,劲风连吹,流云飞转,天色很快转好,阳光一阵阵洒进丛林,扫去了大家内心的阴霾,照亮了每一张热情洋溢的脸。

灰色的云层后时隐时现的显露出了蓝天,漫山遍野的琼枝玉叶此刻格外的光彩夺目。

“夜色也给我拍一张”,当我掏出手机记录这一刻的美好,紧跟我身后的暗香盈袖叫道。她对摄影和爬山一样,有着左拍拍右拍拍不厌其烦的执着。“有两个姿势就行啦”,每每她东一个pose西一个pose的时候,我就不耐烦起来。她的体能是真心好,也热情,为了照顾另外两个妹子,全程背了两个大气罐,甚至还塞了一瓶自己泡的野枣子酒上了山和大家分享。走冬鳌还能照顾队友的女子,着实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