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6

华中

神农架无人区徒步记

继续朝着老君山的方向顺着山脊走,一路上都是草甸,坡度不大,只是在冲老君山顶时是70度左右的斜坡加巨石。山顶全是雾,爬上去,拍照,下来,吃东西补给。

老君顶

中原地古多劲草,节如箭竹花如稻。白露洒叶珠离离,十月霜风吹不倒。

天空飘来几粒雪。遇见残冰残雪残冻,队友们也乐在其中。

下山,穿过一片潮湿的、密密的落叶松林,庆幸穿上了雪套。回到小木屋。小木屋有几栋木房子,每栋木屋隔成两三间小房,一间小房里做成了可以睡五个人的通铺床。我们到的时候,通铺床上已经搭好了四顶帐篷。相对于野外露营,睡在木屋里也算是住上星级宾馆了。

穿过小溪去另一栋小木屋,那里是厨房,一间做饭,一间烤火,吃饭在屋外。每人一个塑料碗一双筷子,先喝了一碗米汤,米汤是煮饭时BI出来的。正餐是四菜一汤。说是两个辣的两个不辣,尝了一下都不辣,满满的一碗饭菜都吃下去了。身边一个队友说吃不下时,我笑了,其实我也有点吃不下,但在这样的环境下,协作们背上来的食材和灶具,自己盛的饭,含泪也要吃完。

七点就睡下了,没信号,也为省电拍照,没有盘手机,闭目养神。

第一天印象:高山草甸,没有武功山的整齐划一,但海拔高了武功山千米,有自己的千姿百态,尤其是那些草很不一样。天不好,不能露营花岩窝,远眺不了神农顶,心里头有点失望。

D2:小木屋→花岩窝→老君寨顶→水磨屋场

这是充满童话色彩的一天。

首先凌晨的月亮与星星给了我一个莫大的惊喜,圆圆的月亮在前面跑,跑啊跑就跑进了彩云里。后面的星星在跟着走,如果不是太冷了,会一直看下去。

小木屋前满地的草上都结了厚厚的白霜,身后彩色的落叶松林美得耀眼。

日月同辉

吃完早饭(一粥一馒头一鸡蛋),合影后就开始走,半小时后走出树林,进入山梁开阔地,又见城墙岩。

翻了几个山头,沿途处处是风景,云海树林,蓝天白云,边走边玩边拍照,尽情享受户外的阳光。

那些枯草,有了阳光的沐浴,美得让人离不开眼。

这丛草,有了一点点武功山劲草的味道。

群山连绵,层林起伏。情不自禁地偏离了主路,走向草丛深处,那里离山谷更近。

远远看见老君寨,各个角度拍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