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丽江-雨崩-香格里拉-虎跳峡徒步日记

我喜欢旅行,喜欢有目的的流浪。这次是去云南丽江德钦的雨崩村徒步。雨崩徒步在喜欢徒步旅行的朋友圈应当不陌生,传说那是“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地方。雨崩位于云南省的西北部的德钦县。美丽的地方都配有一个美丽的名字,雨崩是德钦藏语的发音,藏语意思是绿松石堆积的地方。

这次徒步的集结地是丽江,今天上午从南京到丽江,一路彩云追梦。刚到丽江便阴转晴,天气对于今天拍片是比较好。二十年前我来过丽江古城,在这次出发前脑子里翻出丽江过去的记忆。故地重游不单是重复过去的故事,更是情愫上的对接,人生难得再次寻觅相知的伴侣,生命终就难舍蓝蓝的白云天。

当站在大水车旁,过去丽江的感觉就找到了,星星还是那颗星星。当年导游说在这里大家自由活动,如果走失了方位,顺着水渠往上游走便会回来。二十年了,对于个人的历程不算短暂,可丽江很是那样地年轻。

正是晚秋的季节,鲜花盛开的古城热情地欢迎到此的游客。走在丽江古镇时时从茶座里飘来悦耳的音乐。《桥边姑娘》的乐曲飞来,音乐让古城更有灵性,让游人有多维的享受,随着音乐的节奏,步履轻松了不少。

顺着万古楼的方向走上去,从高处往下看,丽江古城尽收眼底。丽江海拔2300米,站在全城的高处望远,全景养眼,养心。

古镇的石板路硬且光溜,小街走过春天,走过四季,岁月留下多少故事,只有这石板路知道。

全天最后的节目是特色的晚餐,驴友们边聊边笑边吃,愉快的心情加上地方的美食,感觉一天非常精彩。那一道道菜那都是带着诚意,美味全都藏在这烟火气里。

明天的主要活动是去玉龙雪山,美丽的风景和愉快的笑声都在那里。

请关注我,明天继续。

早上,天还没亮就在做出发去玉龙雪山的准备工作,旅行社出行,一行八人一个车,七点半出发。二十年前曾来过玉龙雪山,只是去到海拔3200的高度,今天要上到4600米的高度,有没有高原反应,天气怎样都不确定,这样的一些不确定因素却是每次旅行都要面对的,良好的心态和闲适的心情需要修炼,还是那句老话,尽人力听天命。

玉龙雪山是欧亚大陆距离赤道最近的雪山,也称为城市雪山,距离丽江市区35公里,开门见山能见到雪山是很浪漫的享受。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天山”。其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又因其岩性主要为石灰岩与玄武岩,黑白分明,所以又称为“黑白雪山”。是纳西人的神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