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丽江-雨崩-香格里拉-虎跳峡徒步日记

这些天老下雨,再加上外地有了点疫情,有时心情不畅快,同行的朋友说疫情挡不住我们心中的热情。是的,今天天气特别好,老天开眼了,在行进的车上就看见玉龙雪山顶峰再向我们招手,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情都能成。

甘海子这里是玉龙雪山雪山大索道的起点站,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这里海拔3356米,索道由此往上运行,直至雪山主峰扇子陡正下方的上部站,那里海拔4506米。索道全长2914米,垂直高差1150米,号称是我国海拔最高的旅游客运索道之一,也许是之最吧。

索道把我带到4506的地方,要行走一段人行栈道才能上到海拔高度4680米的观景平台。在4500的地方起步往上走,上台阶很吃力,缓慢走上30级台阶就气喘吁吁,就得停下来休息。高海拔的山上行走特别累。其实换个角度看却是很有意思的事,难得的体验,体验什么是缺氧状态。当然,高原反应没有体验到,这是好事情。

拜老天爷所赐,今天的天气太热情了,心想的事都如愿以偿。近距离的在雪山边上呆了一个小时,看看拍的照片,如同一场人生的精神盛宴。

近距离的与雪山为伴,在深秋的季节登雪山。收获超出了预料,其实常常是一些意外成全平凡的生活。

今天活动的主旋律是玉龙雪山,这是一曲阳刚之气的交响乐,直指人心。阴柔的小夜曲那就是漫步在蓝月谷,蓝蓝的水,蓝蓝的梦。面对碧蓝无比的小河就像在欣赏《小河淌水》。

明天向西300公里,去德钦县的飞来寺,那里有梅里雪山。途经长江第一湾。

今天的行程是从丽江出发到德钦县城的飞来寺,沿着滇藏公里西行330公里。今天车行在214国道上,一路上不仅有多样性的景观,还有独特地的宗教和少数民族风情,这也被称为中国最美公里之一。

早上离开丽江离开了玉龙雪山,开车一个半小时还能金沙江旁遥望玉龙雪山。今天坐车总是在雪山的身边经过。

离开玉龙雪山又看见哈巴雪山。哈巴雪山位于香格里拉市东南部,与玉龙雪山隔虎跳峡相望,是喜玛拉雅山造山运动及其以后第四纪族构造运动的强烈影响下急剧抬高的高山,最高峰海拔5396米。

今天道路的海拔高度起复很大,从2400米的丽江,遥望哈巴雪山的地方海拔4400米到金沙江边的今天最低处2000米。坐在车上身体感觉变化不大,但眼前的景观非常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