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阿尔卑斯小环线九日(上篇)

写在前面的话:

趁着考完法考的周末,有一点空余的时间,把国庆去德奥瑞十日的攻略码出来,文字不够优美,见谅见谅。

路线

这次的路线主要是以慕尼黑为出发和终点,绕着阿尔卑斯山走了一个小环线,其中涵盖了阿尔卑斯山公路-黑森林公路-古堡之路-浪漫之路的行程。走过了德国-奥地利-瑞士三地。
这条路线非常适合自驾游,车况比较好,且沿途风景美丽,尤其是德奥边境-因特拉根山区-黑森林公路沿线。
签证其他的情况已经有很多攻略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此不再赘述。

租车

由于行程涵盖了山路,车行给我们提供了一台X1的四驱版本,后来发现,果然在德国瑞士还是开四驱的德系车最好,因为德国有部分高速不限速,日系车根本跑不起来。
瑞士开车需要购买高速票,否则会吃罚单,原价的高速票比较贵,大家可以上闲鱼搜索购买。

停车

停车可以选择室内停车场和路边停车场。室内停车场在进口的时候会吐一张停车票,离开前在停车场内的机器进行识别后付费。
路边的收费停车附近会有咪表,可以根据所需要的时间进行购买付费后,将车票放置在车前(另外咪表上显示的是整段整段的费用说明但其实可以按需付费,比如显示1小时1.5欧,那么如果只是短暂停留也可以只投1欧或0.5欧按出票键,这样操作)。
有的小镇还会有免费停车,这时候就需要拨停车盘后进行停放。一般车行的车有的会自带停车盘,如果没有需要去加油站购买。

吃饭

如果和我一样的亚洲胃,可以善用Google map,到一个地方搜索“亚洲料理”,附近的亚洲料理就会显示出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

德国有很多泰国越南人开的中餐馆,这种餐馆里面也会有一些炒饭炒面可以吃。

这就是陪伴了我们十天的小宝马,开起来还是挺给力的。

DAY1
慕尼黑机场-宝马世界-施万高

第一天的早上6点不到我们就到达了慕尼黑,7点开门后就取到了这十天的座驾,接着由于时间尚早超市购物后去了宝马世界。
其实我对宝马世界并不怎么感冒,加上有时差,整个就很想睡觉。。。不过男生应该会比较感兴趣。
如果不参观博物馆,只参观他们的四儿子是不要钱的,大家可以去到了再决定。

宝马四儿子

离开了宝马世界以后,我们驾车来到了慕尼黑的市中心,停车的话,市中心有P+R,提前谷歌搜索停车场即可。

慕尼黑不愧是大城市,停车费和上海外滩附近酒店差不多。。

慕尼黑市中心的主要特色就是大教堂和玛丽安广场的木偶,还有就是一众的购物中心,不过对大城市不怎么感冒的我,随便晃了晃就走了。

玛丽安广场附近的哥特式教堂

离开玛丽安广场,就驱车来到了今天的住地-施万高镇,说名字大家可能很陌生,但是说周董婚纱照拍摄地,大家肯定就很有印象。

施万高镇就在周董婚纱照拍摄地隔壁,我们住的民宿阳台正好可以看到高天鹅堡和新天鹅堡。

周董同款拍摄地

住宿地望出去的景色

施万高住宿请戳格林德尔瓦尔德格斯力可酒店(含图片和点评)| Booking.com

办理了CI后发现今天是个晴天,时差困一下子醒了,决定去玛丽安桥看看。

tips:如果不进天鹅堡内部只是爬山打卡的话可以不需要买天鹅堡的门票哦。

从天鹅堡游客中心,跟随大队伍上山就会来到著名的打卡点-玛丽安桥。大概来回要爬一个半小时山路的样子。如果累了路上会有卖零食的小店,可以买点小零食休息一下继续上去。

如果体力一般可以坐马车或者巴士上山。

玛丽安桥上眺望天鹅堡

DAY2

楚格峰-上阿默高-林德霍夫宫-海特尔旺湖-菲森

第二天由于之前中奖获得了两张楚格峰的票子,所以决定一早开车来楚格峰玩耍。(这理由简直满分)

从住地开车到楚格峰会先进去奥地利再回德国(这是什么骚操作)。但是!德奥边境的早上真的非常美!因为是晴天加上山谷间的雾气!

上楚格峰可以选择坐缆车和登山小火车,如果有恐高症的人谨慎选择缆车(因为是玻璃的)。否则就会像我一样,坐在缆车上整个人完全不敢看外面。。

由于我们来的时候是个大晴天,山峰夹杂着云海的感觉还是很震撼的。

楚格峰的云海

楚格峰封顶

山上虽然很美,但是风也很大,整个人都要被吹傻了的亚子。

离开楚格峰不远就是壁画小镇-上阿默高(车行约20分钟),整个小镇家家户户的外墙面都画着各种湿壁画。

另外小镇最中心是一个洛可可式的小教堂,附近有很多免费的停车点,可以免费停2个小时。

而且在这个小镇我们还偶遇到了当地居民的游行。感觉很欢乐的样子。

大概是在庆丰收?

上阿默高小镇

离开小镇子后沿着山路从林德霍夫宫一直开到了湖区,因为第二天要一早起来上瑞士,所以就早早回去睡觉了。

DAY3

因特拉根

今天的行程是从德国开车去瑞士,一路上在德国还挺顺利的,但是进了瑞士尤其在苏黎世附近,路实在是太复杂因此开错了三次。。所以到中午饭点时间才到达因特拉肯附近的龙疆湖。

早就听说瑞士吃饭贵,但是自己点餐的时候才发现,确实挺贵的。

在湖边的餐厅吃了顿景区饭,就花掉了60块瑞士法郎。如果要节约一点的朋友可以考虑自己带点干粮坐湖边长椅野餐什么的。(不过吃过这顿饭后,对于瑞士的物价就已经麻木了)

60瑞士法郎的午餐

龙疆湖路上的打卡点

沿着山路一路开到了我们今天的住地-位于格林德瓦的旅馆,这家旅馆在山坡上,正对着两座山峰,景色还是很美的。

而且我们的房间在最旁边,有一个超级大的露台可以赏景。

唯一缺点就是距离镇子中心稍微有一点路,走得快的大约10分钟,且回来会有上坡路,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完全能接受。

露台的风景

阳台外的景色

酒店链接请戳格林德瓦酒店

格林德瓦主街

稍作休息了一下,我们就走到镇子中心的COOP去买晚饭的食材。

去COOP买现成的东西吃,会比去餐厅吃便宜一点,两个人30瑞士法郎左右可以吃好吃饱(餐厅一般两个人需要40-60瑞士法郎),就是去晚了会没有鸡腿只有一整只烤鸡卖。

另外COOP的水越大反而越便宜,可以买一只大水回来分装喝。

DAY 4

门利兴-小沙(徒步)-文根(徒步+火车)

今天迎来了整个行程的重头戏-徒步之旅。

不过综合考虑了天气和脚力,我们选择了相对好走的门利兴到小沙的徒步路线。这一段走下来大概个把小时,而且早上的风景很美。

首先需要坐本地公交车到格林德瓦的火车站搭乘前往门利兴的巴士(在火车站购买,单程两个人约60瑞士法郎),之后就可以徒步了。

住在格林德瓦的酒店里会获得有你名字的免费巴士票,可以用它来免费坐本地公交车。另外上fist也可以打折。

因为光照的原因,这一段徒步适合早上上到门利兴山再往小沙的方向走。这里早上不是逆光,拍出来的照片也会比较好看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