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辽宁省重装露营攻略二,老平坨、色树排子穿越

一、线路位置

这条线路位于本溪满族自治县

二、线路风景

(1)春夏赏花、采野菜、看云海、星河、瀑布;秋季赏枫、采蘑菇;冬季玩雪,看树挂、雾淞、冰瀑。一年四季看日出、日落。

(2)观景最佳位置:老平坨垭口、色树排子垭口、色树排子顶峰。视野开阔,景色一览无余。

三、线路具体介绍

起点位于苑家堡子村。从老爪沟进山,一路爬升到老平坨顶峰(海拔1005),再下降海拔200左右,到达老平坨垭口(海拔795)。累计爬升约608,距离约5.6公里;第二天,沿山脊经台沟岭,下降再爬升到色树排子垭口(海拔1115)。累计爬升约647,距离约4.5公里。第三天,从色树排子垭口营地,经南打牛沟下降到终点南沟村民委员会。累计下降约726,距离约7.5公里。根据参与人员自行调整行程天数。这条线路,总体来说没有难度。只有第二天,小部分路段稍微有点难度,但经常重装的,没有问题,可以顺利通过。

四、中途下撤点。从老平坨垭口下撤。(1)从大干沟车道,回到苑家堡子;(2)从水洞沟下撤到套岫峪,河东村。

五、营地和水源情况

第一天营地老平坨垭口。水源位于老平坨垭口通往水洞沟方向,下降200左右或300(根据季节下降距离不同);第二天营地色树排子垭口。水源位于垭口通往大冰沟的小路上,距离营地200左右,属于季节性水源。营地不是固定的,根据参与人员的情况,自行调整。

老平坨垭口营地,可以扎营的面积非常大

色树排子垭口营地,可以扎营的面积小,8顶帐篷左右。夏季和初秋有牛骚扰。是拍星空和星河的好地方。

五、交通情况

1.包车直接到本溪满族自治县草河掌镇苑家堡子村;

2.公共交通可以大客到小市,然后包车到起点;

3.回程:南打牛沟肖家街车站,有从大冰沟景区发的小客,班车下午3点前;河东村有小客到草河口。联系电话:13841450628,林师傅。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zhb001 发表于 2022-3-4 16:50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

谢谢鼓励
好线路!赞赞赞!
mxsy 发表于 2022-3-4 13:05 [

[/size ...

支持楼主精彩分享
灯笼草 发表于 2022-03-08 21:05 好线路!赞赞赞!

对喜欢玩重装的驴友有参考价值就好
发自8264小程序
林子户外 发表于 2022-03-09 11:23 支持楼主精彩分享

花开时节约
好几种珍稀植物,有黑水银莲花,侧金盏花,石竹
省内非常不错的重装露营线路,赞赞赞!
真的很美啊,太漂亮了,楼主有心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