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2022.3.5 义院口~西沟长城~烽火台~天梯~倒挂长城~狼牙山~杨来楼

从义院口上山,有几条上山的小路都能顺利走到山顶长城上,其中有一条缓坡路,走起来非常的轻松,我们大约有两~三年没有走这条路了,今天想走这条路线。事先将我们原来走过的轨迹重新下载到户外地图上,便于寻找轨迹,以防走错。   开始进山,路线明显,没有错误,走着走着,岔路越来越多,把我们也搞糊涂了,赶紧拿出手机寻找轨迹,不料,户外软件瘫痪了,不显示任何轨迹,收起手机,放眼望去,离山顶也不是很远,选择了一条路往山上走,走着走着就没有路了,站在山腰上四处瞭望,在山坳的另一侧看到了我们曾经走过的那条缓坡路, 想要归入正途,必须要下山后重新走,会很累的,不愿意下山了。
    我们开始寻找没有断崖、树木和荆棘稀疏的山坡往上爬了一段,然后沿着山坡横切,最后终于走入正确轨迹。生穿的一段不是很远,也不是很难,但穿越中的心情不是很愉悦,精神上的不悦,导致了体质上的疲惫。
    我们的这次户外徒步,并没有确定目的地, 主要是看老伴的意愿,随意走,老伴想走那里,我就陪着到哪里。
   走在长城上,有一个徒步队伍从后面超越过我们,有驴友问我家老伴想走到哪里,老伴回答说:“到杨来楼,然后绕过一座山,从北沟返回到义院口。”这个户外队伍是要走到烽火台,然后从烽火台下山走北沟村返回的。
   从烽火台走到杨来楼还有几条路线,其中一条路线从烽火台爬山,走山脊长城、路过天梯、倒挂长城、狼牙山或者京东第一楼,最后到杨来楼,
   另一条路线是从烽火台走山腰间小路到三岔口上山,到天梯,走倒挂长城、狼牙山或者京东第一楼,最后到杨来楼。
   还有一条路线是走山腰间小路到三岔口下山,到大庙,走一线天到杨来楼。
   具体老伴想走那条路线我也没问,跟着她走就对了。

这是我们的轨迹图,具体的路线是:义院口~西沟长城~烽火台~天梯~倒挂长城~狼牙山~杨来楼~绕过京东第一楼的山峰~北沟~义院口
2022.3.5  义院口~西沟长城~烽火台~天梯~倒挂长城~狼牙山~杨来楼
天气很好,山顶不时地有大风,可以承受的那种。

没路了,开始我们的生穿。
一个小山崖。

走入正途。
沿着长城走,边走边玩,轻松愉快。

以前走这里如履平地,现在也是要小心翼翼的啦,怕摔。

累了,休息一下,现在的日照时间长了,可以不必着急赶路。

很漂亮的一段长城,我喜欢这里。

前面就是烽火台了,有驴友称它为实心楼,我认为它没有防御功能,不是敌楼,只能是一个点燃篝火的石头台子,故称它为烽火台
看到超越过我们的一些驴友正在烽火台下休息,他们是要在这里下山返回的。

烽火台前休息一会,然后继续往前走。
从这里上山就是走山脊长城到杨来楼了,几条路线相比之下,走山脊长城稍微难一点。
越过三岔口,我们在去往天梯的爬山过程中。
能看到敌楼,离山顶也就不是很远了。

走到山顶的长城上。背后就是长城的天梯。

长城天梯,沿着长城有断壁,不能走的,需要走左侧的石阶。
   来到长城上,老伴出现点问题,上山途中不知怎么闪了一下,腰疼得厉害、腿麻无知觉,感觉是犯了腰间盘突出的毛病,赶紧修理老伴的腰,让老伴趴在长城上,我为她推拿复位,乱按一通,推拿的时候很疼,过了一会老伴说没有疼的感觉了,再让她休息一会。看来我必须要掌握推拿技术,以防老伴的不时之需。为了安全,给她吃里一片布洛芬缓释胶囊。

继续走长城。

前面就是倒挂长城了,在这里有一条下山的路,过了倒挂长城就没有下山路了,我问老伴的腰疼情况,老伴说没有疼的感觉了,不知道是我乱按复位了还是布洛芬的神奇作用,如果老伴的腰疼继续,会坚持要求她在这里下山的。

这是倒挂长城顶端。

这段的长城景色非常漂亮。
老伴在观察北沟返回的路线。

长城上不断的小上坡,老伴说不如从杨来楼爬京东楼后反向走轻松,我感觉实际爬升高度差别不大。
前面就是京东第一楼了,高高在上,独立山峰,很漂亮的,走京东第一楼下山需要多爬一点高度,但也不是很累的那种,平时是不会放过走它的机会的,但今天不行,必须照顾好老伴。

开始走狼牙山,景色也很美的。

下山了。
杨来楼
对面是六眼楼和去往石林楼的山脊长城。
越过这个小门,走一段防火道,也就绕过了京东楼的山峰。
防火道
走下防火道,开始走驴道,由于头年雨水大,驴道都变成了水冲沟。

山顶上是刚刚走过的倒挂长城。

刚才在山脊长城上,现在山下望长城,同一座长城,不同的景色。

很开心的一天,直到徒步结束,老伴没有再喊腰疼和腿麻,周六回家直到今天,老伴忙碌着做饭洗衣收拾房间,腰部没有感到不适,这是我最开心的,也是我最挂念的。千万不要出现问题,更远的路还在等着我们。

户外侣行 发表于 2022-3-7 09:29 [    从义院口上山,有几条上山的小路都能顺利走到山顶长城上,其中有一条缓坡路,走起来非常的轻松,我们大 ...

记录美好户外生活,8264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