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西北

最快下撤的单人solo小冬鳌

还不到天黑,外面就已经看不清了,决定扎营等时机是正确的。如果硬着头皮走到大梁上,也没个地方挡风,药王庙可以但是今天肯定是走不到的。下了残剑19年元旦小冬鳌的轨迹。他们第一天是在新导航架扎营的,可他们那时的天气可比我现在要晴朗的多。

早早的就钻进睡袋里,外面的雪不时飘进帐篷来。带的B1500下面铺蛋巢和救生毯,还有个轻涂的气垫嫌麻烦就没吹开,事后发觉真的要再垫东西。转天睡袋下面都结冰了,要是把气垫用了这个问题能避免,还能睡的舒服些。

躺着一直在看轨迹,离导航架有五公里,药王庙八公里,在往前面四五公里就是水窝子营地,就能下桃川镇了。一直在犹豫往前走呢,还是原路下撤。看了一眼外面,心里下撤的念头加深。

Day3

早早就醒了,烤了会鞋出门看了一圈。好家伙连大梁都看不见,能见度极低。昨晚做好下撤的决定了,早上也磨磨蹭蹭收拾完才出发。

这几天走下来,和在白起庙待的这段时间,对比上周走的冬大五。除了雪比大五台要深一倍,温度是没大五台冷,风速也在接受范围。温度计在大五丢了,放在帐篷里的饮料结成冰沙状。那这一晚帐篷内温度应该在零度左右吧,比在大五台那真的暖和多了。

白茫茫的一片,看似美好的雪下面,真的暗藏危机。可能一脚下去直接陷到腰这里了,真的进退两难。

冬季出门必须做好御寒保暖措施,从头到脚武装起来。

走一会不时拿出手机看轨迹,费了半天劲回到星芽扎营处,后面下撤的路好走了。这几天唯一看见的活物,这小老鼠不知晚上有没有钻到我帐篷里去觅食。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望着这长陡下坡,喝口西安老汽水在干下去。

慢悠悠下山去,快到出山口给出租车陈师傅(13992781636)打电话来接我,到县城联系秀才去拿我放的东西,顺手把没用完的气罐交给大姐。问了嘴最近还有没有人上去冬鳌的,大姐说除了前段时间夜色带队,没人再上去了。

无痕山野从我做起,平安出山,完成最快下撤的小冬鳌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