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蓟县东西龙虎峪大转山

晴冬朗日,碧空澄澈。山水户外A队17人行走独家线路天津蓟县唐山玉田东西龙虎峪大转山21公里,累升800米,虽然只是连续翻越海拔400米左右的小山峰,却也有奇峰峻岭绵延不绝,怪石嶙峋断崖参差,无限风光尽在眼底,佳友同行把酒尽欢。明媚冬日,快意走过,圆满无憾,感恩遇见。

早8:30,遵玉公路西龙虎峪镇开启征程,今日A队队伍空前庞大共计17人,有几位队友首次和我们一起行走实力不详,而且此次大转山线路为两条轨迹组合强度用时莫测,稍有担心但见队伍中兄弟同行高手如云,而且四顾低山丘陵绵延不绝,应该是难度系数可以忽略不计。而且是冬日难得的晴好天气,天空湛蓝,白云如絮,节令即将大雪了,阳光却依旧灿烂着明媚着,完全不像是冬天的样子。正好,趁着阳光,让脚步和心一起与天,与地,与山,与路,与云,与风,与日光一起,享受行走简单而确定的幸福。

登上第一个峰顶,放眼竞是风景绝佳。湛蓝天幕是浩瀚无垠的海洋,绵延无尽的丘陵如海面上汹涌澎湃的波浪,丘陵间一排排房子恰似扬起的白帆,更有云雾升腾,氤氲浩淼,就这样我们暂停脚步,合影留念,一起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快意酣畅,不亦乐乎!

继续沿蜿蜒盘旋的山脊攀登,一路间有山脊崎岖陡峭,犬牙交错,参差林立,让我们想起京郊十险之一狗牙山,却是坡度平缓无悬崖绝壁,只是缩影简化版绝无惊险。率先登临巅峰,回望队友们奋力攀爬的身影,冬日荒芜寥落的山野平添一抹亮色,陡增几分热闹。与朋友们登临危岩怪石,帅气摆拍,热情洋溢,豪情万丈。流云远山皆在身后,无限风光尽在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