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穿越涞源七亩地荞麦茬独山城

登临第二烽火台,与冷风萧瑟中等候多时的卡布华哥汇合,开始准备今日的牛羊肉火锅大餐,炉灶燃烧的火焰驱散了一丝寒意,后队的兄弟们陆续赶来,可能气温过低保温壶中的开水都难以煮沸,每一锅食材都要良久才熟,金哲用另一套锅灶煮起水饺,就这样我们享受着冷风中的火锅盛宴,手脚冻得僵硬疼痛却快乐不减,红酒虽然冰凉清冷也格外醇香甘美。

饱餐后众友长城合影留念,八千里路的旗帜和天空一样湛蓝,愿朋友们的心情永远这样晴空万里,风过无尘,寂静恬然,明媚欢喜。之后沿长城继续前行,下坡路积雪随石险峻陡峭,前方更有断崖林立无法绕行,狂暴凛冽的寒风增加了难度和风险,于是大家决定原路折返下撤,后来只有强驴金哲择路环穿,我们大队伍完全依原路返回,积雪山路下山比上山更难,也要小心翼翼,谨慎慢行。

安全撤至石头路上,众强驴队友开启疾走狂奔模式,速度不同不觉拉开距离,不时互相手台沟通行走进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唯砥砺而前行。我一路小跑疾走追赶卡布华哥组成第一梯队,率先回到起点车上,微信群得知穆然率领一众驴友在龙门村唐河岸边温泉泡脚,据说那里温泉深不及尺,周不过丈,清可见底,底积黑沙,气泡涌起,滋滋有声。赤足围之,入水片刻,随即起足,不敢时之久也,可见水温之高,攀越之累,入水之间,消之无形,可惜我们小分队因行走路程遥远而完美错过。我和金哲利用等候队友的时间继续向龙门村徒步两公里上车,遗憾最后一公里二人跑步赶车腿脚酸痛已不给力,好在大家等候不久尚无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