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走遍千山之2021再回首

不觉间,旧岁将暮,新岁将临。旧有旧的感慨,新有新的期许。愿你我,日日得明煦,岁岁有可期。

即将挥别 2021年,热泪盈眶,依依不舍。2021年4月26日我永远失去了父亲,没有来得及告别便已缘尽此生,心头永不愈合的伤口淌着血,五一走过了重装乌龙沟茶山小五四日九九八十一公里风霜雪雨的征程,坚定了自己对重装长线的信心与热爱。之后端午自己组队重装穿越甘南扎尕那、二人两日重装连穿小五台、单人重装逆穿大五台…一次次挑战自我,圆满无憾。即使疫情重重困扰,仍是我户外行走最精彩的一年,走过千山,走过四季,走过时光,走过我自己…追风逐日,笑傲山野,回忆满满,精彩无限。感恩所遇所见,感谢一路有你,有我,有他。

人生锦瑟五十弦,余生有限,且自珍惜。对着呼啸而过的时光笑一笑,即使热泪盈眶,即使疼痛酸楚。一笑而过是洒脱,是成长,过去的,过不去的,或安于心底,或流放于天际。就此别过,我精彩纷呈又痛彻心扉的2021。

( 开篇):2021年1月3日,山水户外A队五人环穿保定莲花山曹仙洞23公里,上升700米,历时7小时。日光洒落 ,晴空万里;劲走疾行,激情犹在;峰峦如聚,绵延无尽;芳草萋萋,接连天际。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小跑驱散黄昏彻骨的寒冷,终于等到大巴车集合返程。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与朋同行,纵横山野,忍受着小感冒的鼻塞咽痛咳嗽乏力,享受着又一次赏心悦目的完美征程。之后疫情阻碍户外活动暂停,此行为鼠年最后一战,回来感冒加重持久未愈,正逢廊坊史上最寒天气,冷风寒彻骨髓,呼吸心肺俱痛,寒潮如期而至,暖春翩然不远。

(之贰)2021年2月21日,山水户外A队一日走过四季,春天的花朵,夏天的朗日,秋天的黄草,冬天的坚冰。牛年首爬涞源浮图峪串珠长城15公里,升降700余米。阔别50天重回山野,阳光明媚,春日正暖,崇山峻岭之巅长城玉带般蜿蜒盘旋,一座座敌楼正如颗颗闪亮的明珠。我们辗转腾挪奋力攀升,在历史的沧桑上展露灿烂的笑颜,只有登山,让身体的每个细胞能量满满,激情澎湃。

(之叁)2021年2月27日,山水A队征战涞源野长城接龙之乌龙沟段,环穿19公里,累升1100米,薄阴天气,完美线路。前一段冰面行走,坚冰晶莹剔透,光洁无瑕,嬉笑玩耍,妙趣横生;后一段长城行走,敌楼座座相连,依山而建,龙盘虎踞,气势恢宏。

(之肆)2021年3月6日,山水户外A队环穿涞源野长城接龙之湖海长城16公里,升降800米。三月雪突如而至,庆幸一赏长城戴雪美景,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银装素裹 分外妖娆;眼在天堂,身在地狱,脚下湿滑,眼下悬崖,小心翼翼,步步惊心,心有执念,战无不胜。天地银装素裹,我自红衣妖娆。

(之伍)2021年3月13日,山水户外A队历经8小时穿越九华峰—小盘山—盘山一线20公里,上升1000+。清晨云雾迷濛,半山云海飘渺,山脊虎踞龙盘,怪石嶙峋突兀,漫山苍松翠柏,登峰碧空澄澈,为了问顶小盘山之巅,错过了大盘山风光无限。跋涉劲爽,不虚此行。

(之陆)2021年3月21日,山水户外A队环穿北京平谷东指壶景区玻璃台长城一线16公里,累升900米。昨夜小城雨疏风骤,不料山间飞雪狂舞。漫山遍野,堆银砌玉;千树万树,琼花绽放;更兼劲风驰过,天湛云白,美景如画,赏心悦目。积雪湿滑,难度倍增,虽小心慢行,仍不免摔跤,有惊无险,妙趣横生。踏雪而行,寒风凛冽;对酒当歌,山野笑傲。与自由同行,为热爱而战,青春不改,生命无悔。

( 之柒)2021年3月27日,廊坊山水户外A队北京密云大小石虎山、棒槌山环线两线连穿20公里,上升1200米 ,用时7小时。深山幽谷,人迹罕至;奇峰耸峙,直入云霄,怪石巉岩,百态千姿,山桃初绽,明媚娇艳,点缀山野,增色添彩。劲爽挥汗的攀升,陡峻险峭的速降,众友同心协力,战无不胜。一日征战,换得一夜安眠。用登山赋予的坚韧,去直面一切未知。

(之捌)2021年4月3日,山水户外A队穿越龙泉峪—水泉沟—香屯一线10公里,上升400米,用时5小时。今春第一次赏得漫山遍野桃花潋滟,热烈奔放,如火如荼,山山烂漫,树树蓬勃,雄壮巍峨的万里长城披银挂彩,风韵别致。但是假日堵车、进山受阻加之身体不佳,近期最没成就感的一次,唯诗画美景、山野气息是对身体和精神的治愈。

(之玖)2021年4月11日,廊坊登协第一梯队穿越延庆暴雨顶—老虎坑—白河堡水库一线18公里,上升1000米,用时7小时。登协年后首爬群英荟萃,高手云集,直拔上升500米至暴雨顶,天色阴沉,微雨淋漓,我们八人与众队友各奔东西,披荆斩棘跋涉鲜有人行、路径不明的老虎坑,小心翼翼行走坍塌损毁、乱石穿空的残长城,回程山桃欢颜明媚、春意盎然,更赏白河夕阳洒金、波光粼粼。恣意山野,纵情自然;跋涉劲爽,不快不归。

( 壹拾)2021年4月17日,晴空朗日劲风,廊坊山水户外A队八人穿越蓟县西茅峰峪黄崖关长城一线24公里,上升1200米。今春第一次穿越草木青葱的山野,梨树盛放漫山春雪,杜鹃绽开嫣红欢颜,二月兰挥洒嫣然紫韵,小野花点缀明媚缤纷。一路劲走几无修整至脚痛难忍拼尽全力,队友帮助终于攀上心心念念的黄崖关长城,为万里长城穿越之链又增明珠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