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豹子岭

《春行山》

豹子入山巅,行若蜀道难,
刺棘猎猎,一步丘,断尽悬崖路,
骤然间,人如在半天,
兄弟再饮三大碗,
烈酒壮了英雄胆,
何畏险?
阔步清水涧。

《壮士行》
无尽山尖细如柳,
提着脑袋去行走。
天下勇士禁不住,
一战成名把神封。

第一次看到这条线路还是去年冬天,十公里的样子耗时十个小时,第一印象就是这条路荆棘灌木比较多。去年冬天走下苇甸后山的路,灌木特别茂盛路全部长死了,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没计划走这条路。就在上个礼拜,微信圈里突然看到以前一起走过得人,也走了这条路,八公里的距离走了8个小时,看到照片之后感觉挺震撼的,我就跟他打听了一下,得到的回复是路迹明显,路况比较复杂。既然有明显的路迹,那就去走一趟。

一行众人在早上九点前上山,今天的温度比较高12度。一开始就是一个300米的爬升,太阳从后面照着走得后背衣服都湿了。

前队一行八人风驰电掣,我们后队比他们晚了约一刻钟。到达哑口的铁塔处,另外有一队人也追了上来。

沿着铁塔的西边前进,转弯处是一个特别陡的土坡,坡度在60度的样子,尘土弥漫步履维艰,爬的比较吃力。因为爬上这个山头就到山顶了,所以以为过了这点难度,上到山顶路就好走了,但还是低估了这条线的曲折度,因为眼前这个土坡,也仅仅算是本条线路上的一道开胃小菜,接下来要走的路全部类似这种路况!

上到第一个山间,周围的风景尽纳眼底,山北面谷底是上、下苇甸、樱桃谷,远处是张家山和妙峰山,南边的河谷地带就是石古岩,韭园,再往南就是九龙山。这小山尖比较陡峭,给人一种站在很高地方的错觉。

爬山有上就有下,上山容易下山难在这里体会得更加淋漓尽致。虽然不会迷路但是下降特别困难,很多地方都是从石头尖上下去的。

此时前队已经和我们拉开了很大距离,追上前队是不可能了。

路就在山脊上,北边都是几百上千米深的垂直山崖,下面一片雪白。南面坡度大概在60多度,长满了荆棘灌木,也是相当危险!

这是一条地震震裂后造成的褶皱状断崖山脊,整个山顶没有一点平地,全部都是一边是垂直的断崖,一边是60度以上的坡度。

中午十一点的时候天气开始刮风,今天的预报是有六级大风,山脊上的风可能还要猛烈一点。这种路况一刮大风行走起来特别危险。

早上不到九点上山,走了**个小时了才走了不到三公里路,虽然我走的不快,但大多数普通线路我都还能走的来。大概在2.5公里的地方,要下一个70多度的土陡坡,就边上有一些灌木可以借力,整个土坡光溜溜的,

虽然下面不是悬崖,看了之后也会让人心惊肉跳!因为周围没有别的路可走啊,硬着头皮往下下降,从上面流下来的黄土都和鞋帮深,

古人有一将成名万骨枯,今人也有一降成名不徒步。因为你走过这里了,天下再也没有路可走了!

中午12点刚刚走了三公里,有些饿了,我们后面四个人在一处山崖口吃饭。手台是传来前面有几个人也在吃饭,距离我们大概七八百米的样子,走在最前面的几个人没有停下来吃饭继续赶路,他们几位也是今天最快下山的,下午三点钟他们就下到了公交站!牛人!我们晚了整整两个半小时,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大家吃饭时间也很短大概十分钟的样子,老张没有胃口先走了。鉴于目前的路况和时间,吃过饭之后速度要提起来,要赶到五点前下山,这也是计划的时间。

走了三个小时基本上也大概了解这个路况了,大家都没有耽误时间,因为对剩下的路大家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山顶上的风有时还是挺大的,风大的时候只有压低身段慢慢行走。

大概中午一点钟的时候,第一梯队的几人已经到达了最高处,开始下山了,我们后面的距离他们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第二梯队的几人也和我们快速的拉开了距离。

根据以往的经验下山的路会好走一点,我们后面的也在三点多到达下山口。看了一眼下山的路倒吸了一口凉气!这简直就不是人走的地方,原本的计划一个多小时就能下山,但是后来却走了两个半小时。

下山的坡度之陡远远超出了想象!坡度都在60度以上,黄土路,有一些稀疏的灌木,都是新踩出来的脚印,稍不留神就直接滚下山去。

下到河边的平地是下午5:20,这也是迄今为止走过得路,难度系数最高的一条。

从上山开始算起,到河边的平地上,距离是6.5公里,用时8.5小时,强度不大难度系数特别高!

《阴阳夺》
凌波涌山尖,一丘行半天,
仰头叹,俯首颤,双腿如灌铅。
荆棘刺面,狂风打转,
深渊两手边,命悬方寸间,
侧身过,平安还。

《山之舞》
东西山脊分阴阳,
只有地狱无天堂。
三步一岗荆棘路,
大神走后也心伤。

推荐指数:***
难度指数:*****
感谢各位开路大神!
(新人切勿去行走)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星芽》
一缕香魂,洁白无暇,春来了,天使走了!
户外,再无言,花香过后,是冬眠!